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奶奶的微笑600字作文

奶奶的微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每一天每一刻,我們都會看到許許多多的笑臉。或是同學打鬧的嬉笑,或是餐廳服務員的誠摯一笑。但其中最令我難忘的是奶奶的微笑。 

  每天放學,我總是趕着收拾書包回家。路上總會有那麼些許香氣纏繞着我,乞求我趕快買個肉串或是臭豆腐,但是都被我無情地拒絕了。因為我知道家裡還有一個“五星廚師”等着我,這些東西怎麼能和“五星廚師”煮出的菜肴相媲美呢?回到家后,奶奶笑盈盈地站在門口迎接我這個“風塵僕僕”的孫子,然後魔術一般地變出一桌的好菜。我一屁股坐到位上,就開始狼吞虎咽起來,嘴裡不時地傳出:“好吃!好吃!”奶奶看到我滑稽的樣子,眉間漸漸舒展開來。我看着她笑,自己也禁不住笑了。 

  家長會那天,我興沖沖地跑回家告訴奶奶這次月考的成績。她小心翼翼地接過我的成績報告冊,帶上一副老花鏡,低着頭,手指順着成績條滑過去,生怕漏了一個字。她就像田間的花兒遇到陽光一樣綻開了笑臉。“好!非常好!我們小傢伙那麼厲害。”她大聲地說。看到她臉上燦爛的微笑,我的心比灌了蜜還要甜。 

  一次陽光明媚的下午,我和奶奶聊起了她的過去。她說她出身於一個貧苦的家庭,上學時,要到20里開外的城裡讀書。年少時飽受痛苦,但她忍了下來。後來經過拼搏找到了好的工作並認識了我的爺爺,然後幸福地生活着。我問她有沒有後悔的事?她搖了搖頭,嘆了嘆氣,隨後,竟然笑起來了。那微笑如此天真爛漫,無怨無悔,甚至比達芬奇的《蒙娜麗莎》的微笑還要好看。 

  是啊,那是在付出汗水之後的微笑;那是為孩子而驕傲的微笑;那是對歲月,對人生的微笑。奶奶,你那微笑,令我永生難忘!

奶奶的微笑 標籤:給奶奶的一封信作文 奶奶的愛作文 奶奶的手作文 奶奶的生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