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黃絲帶飄飄900字作文

黃絲帶飄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2008年前,中國遭受了一場有史以來從未發生過的冰災,很多在外打工的人無法回家過年,很多飛機停航,火車也停了。到處天寒地凍,但是全國人民的愛融化了這一切,大家都挺過來了,正當我們恢復了正常生活時,又一大災接踵而來——大地震,7。8級大地震。

  就在5月12日14時28分,突如其來的大地震降臨到了四川。頃刻間,震心汶川成了一片廢墟,往日的繁榮景象一下子化為烏有。

  雖天災是無情的,但人有情。各地都出動了部隊,民兵預備役、武警、消防、公安幹警預計14萬人。四川地勢險峻,山多,救援人員為了儘早進入災區徒步走上前線。他們用血肉之軀打開安全通道,用他們的雙手扳開那一塊塊倒塌了的牆體碎片。

  有這麼一個戰士,他叫李浩。當他們首長宣布要派出戰士去前線時,他打好包袱來到首長辦公室堅定得對首長說:“讓我去前線吧!”由於他所在的班沒被指定去,首長拒絕了他。他說,他如果說三個理由,還沒打動首長,那他就回到班裡。他說:“1。我在消防隊里的時間不長了,我之所以要呆在消防隊是為了要貢獻我的力量,現在不貢獻什麼時候去付出呢2。我是班裡的尖子兵,我有經驗。3。我身體很好,我能行的。”首長被他感動了,一聲出發的令下,他就奔前線去了。

  還有這麼一個畫面:一個戰士跪在地上,求人們讓他再救一個人。原來,那兒餘震多發,首長要求先撤退,可從廢墟中發出了孩子的求救聲。於是就發生了這一幕,這個戰士跪在地上,說還有人活着,再讓他救一個人,再救一個。

  看吶,這些戰士不就是代表愛的黃絲帶嗎?

  戰士用堅定的信念拯救那些受災的人們的事迹是感人至深的,而受災人民的作為也是可歌可泣的:

  救護軍隊在廢墟中發現了一個渾身是血的小男孩,當戰士們要去救他時,他說:“叔叔我不怕,先去救他們吧!”果然在距小男孩不遠的地方,戰士們就出了十二個孩子,那個小男孩是最後一個被救的,他被救出后的第一件事是在單架上敬了個有模有樣的少先隊隊禮。

  還有這麼一個媽媽,她為了救同自己兒子在一個教室的兩個孩子,卻換來了自己兒子的遺體,她痛哭失聲:“娃娃,媽媽對不起你啊,我實在是來不及呀!”

  這些受災者的捨己為人,不就是代表愛的黃絲帶嗎?

  黃絲帶飄飄,讓愛飄進四川;黃絲帶飄飄,讓災區人民重新站起來,重創美好未來!



黃絲帶飄飄 標籤:藍絲帶作文 紅絲帶作文 紅旗飄飄作文 冬雪飄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