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我的爸爸900字作文

我的爸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的爸爸是一個嚴肅又幽默,憂鬱又開朗的人。他痴迷於電腦,但是,他更愛我。

  爸爸的從前是奶奶講給我的。奶奶說,爸爸年輕時很叛逆。工作后,他燙過頭髮,趕過時髦,買過當時比較昂貴的望遠鏡、照相機和遊戲機。記得剛聽到這些話時,我是那麼的驚訝。我無論如何也不能把那個叛逆的毛頭小子和現在成熟穩重的爸爸聯繫在一起。但是爸爸自己卻從未質疑當年的他。爸爸說,他的青春是孤獨的,因為他和我不同,他的爸爸不會像我的爸爸那樣,傾聽自己訴說心事。爸爸曾寫過許多憂鬱唯美的詩,也摘抄過許多文章,他的詩集一直留到現在。偶爾,我會從珍愛的書柜上取下那本詩集,翻開來看,想尋找爸爸當年那顆年輕的心。也許奶奶至今還不知道,爸爸一直用叛逆掩飾他的孤獨。

  現在的爸爸已經沒有了當年的熱情,那股熱衷於冒險的闖勁已經演化成了被妻女依靠的沉穩。他的心早已不再孤獨,所以他變得開朗了許多、幽默了許多。因為有了爸爸的幽默,平淡的日子裡才有了生機。

  爸爸是一個不折不扣的電腦迷。每天一下班,他就直奔電腦,一玩起來就不理任何人。除了吃飯、睡覺和工作外,他輕易不會離開電腦。曾經,在爸爸最痴迷於電腦的時候。我甚至恨過電腦,因為他剝奪了我和爸爸相處的時間。但爸爸的一句話卻改變了我……

  那是在一天的晚飯上,爸爸像往常一樣“姍姍來遲”。媽媽開玩笑般說了一句:“你不用吃飯了,玩電腦就能玩‘飽’了。”我也隨之笑嘻嘻地諷刺道:“是啊,爸,你認電腦當女兒吧!”“不!”爸爸堅定的看着我,“女兒,在我心中,你才是第一位。”那是爸爸第一次將他熾烈的父愛坦誠出來。

  從那以後,我不再強求爸爸與我相處,因為我知道,心相連就足夠了。

  爸爸常和我講我小時候的事。他說,我小的時候像個機靈的小猴子,每次他一下班回家,我就從屋裡跑到門口,高興得吱呀亂叫,還拽着他的褲腿往上爬。這時,爸爸就會彎曲一下膝蓋,我兩隻小腳一踩,就撲進了他的懷裡。爸爸講這話時,臉上充滿了自豪,彷彿他這輩子做過最偉大的事,就是有我這個女兒。

  爸爸,您又何嘗知道,我這輩子最驕傲的事,就是有您當我的爸爸。

  其實,幸福就是這麼簡單。因為有了親情,我們有了世上最偉大的動力!



我的爸爸 標籤:我的爸爸作文 我的爸爸媽媽作文 愛我的爸爸作文 愛我的爸爸媽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