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的爸爸1200字作文

我的爸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我的爸爸,很帥氣,他的頭圓圓的,像圓規畫的一樣。眼睛很大,炯炯有神,高挺的鼻子,個子很高,胖胖的。

  爸爸喜歡抽煙。每次吃完飯,都習慣性地抽一支煙,躺卧在沙發上,在那裡騰雲駕霧,顯得那麼悠閑,那麼享受,似乎在沉思什麼。爸爸噴出的煙很輕,很清,和山村頭上飄過的白雲一樣清,和鄰居大爺登山的腳步一樣輕。我知道那是爸爸在謀划廠子里的事情。一個三十幾人的小廠,夠爸爸操心的了。

  我的爸爸常常廢寢忘食的工作,顧不上家。我有時常常見不到他。

  一次開學半個月後,老師說:“咱們班,還有沒有交學費的,希望快點交。”我的學費還沒有交,聽了老師的話,我羞愧地低下頭,同學們見狀,知道是我,交頭接耳,都嘲笑我說:“我們班黃慧嫻還沒有交學費,家裡很窮的。”“我們班只有一個人沒有交費,黃慧嫻連學費都交不起啊。”“黃慧嫻爸爸是幹什麼的,收破爛的嗎,怎麼練學費都沒有交。”同學們你一言,我一語,我臉上一陣紅,一陣白,心裡五味交織,不是滋味。同學們家裡都比我有錢嗎?我怎麼連學費都落後了,他們的爸爸媽媽都幹什麼,交學費這麼及時?

  回到家后,我撅着嘴,生氣地對爸爸說:“爸爸,你怎麼還沒有幫我交學費,全班同學只有我一個沒有交,別人都交了。老師在催我,全班同學都笑話我。”

  爸爸聽了我的我的話后臉色鐵青,一言不發。我知道爸爸心裡難受,就再沒有說什麼。但是,爸爸隨即安慰我說:“好,爸爸明天就給你交學費。你放心在學校好好學習。是爸爸不對,明天爸爸親自到你們學校一定給你交學費。”第二天下午最後一節自習的時候,我正焦急地暗暗埋怨爸爸食言,也無心聽課。突然,教室門“吱呀”一下打開了,只見爸爸滿頭大汗地匆匆忙忙地走進教室,滿懷歉意地對老師說:“老師,實在對不起,打擾您了,最近我特別忙,資金流轉也出現了一些問題,沒有及時給女兒交學費,實在對不起。我現在就給慧嫻交學費。”交費完畢,爸爸還在教室里環視了一遍,看我坐在哪裡。當他看到我的一剎那,眼睛里亮了一下,閃出難得的驚喜,那目光充滿慈愛,彷彿一股暖流傳遍我的全身,我頓時呼吸急促起來,心頭髮熱。爸爸沒有說什麼,隨即就走了。

  從那以後,我看到爸爸比平時更勤奮,每天都是兢兢業業,常常早出晚歸。我看了這個情景后,很羞愧。一個周末的晚上,爸爸已經是深夜才回來,沙發上和衣躺下,顯得很疲憊,一動不動。

  我正在看電視,於是,在飲水機上倒了一杯開水,走過去雙手遞給爸爸說:“爸爸,對不起,我錯了,我不應該這樣做。爸爸,你不要太累了。那時候,我不知道您很辛苦,只顧自己的感受,卻不知道別人的感受。”

  爸爸聽了我的話,臉上浮現出欣慰的笑容,慢慢地爬起來,摸着我的頭說:“好,你已經長大了!懂禮貌了,好好學習,將來一定考大學。爸爸再累也不累。”我高興地笑着說:“爸爸,這次期中考試,我一定考班級前五名。”爸爸笑了,甜甜的,比蜜糖還甜。看着爸爸甜美的笑容,我心裡樂滋滋的。

  這就是我的爸爸,勤奮踏實,兢兢業業,愛家護家,關愛子女。我真心愛我的爸爸。

  廣東揭陽普寧市德才學校四年級:黃慧嫻



我的爸爸 標籤:我的爸爸作文 我的爸爸媽媽作文 愛我的爸爸作文 愛我的爸爸媽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