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回憶900字作文

回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古南中學2014級19班吳玉林

  秋風吹過,樹上的鈴鐺在叮叮響,枯葉經不住風的考驗,如雨般落到了地上,讓院子變成了金色,妹妹和她的朋友踩着枯葉,“嘎吱嘎吱”的聲音可真美妙。忽然記起這也是我和她愛乾的事,便喚起她一起玩耍。

  我們在被金色覆蓋的地上踩着,並沒有奔跑,也沒有碾轉,只是手挽着手,在金色上散步,多日不見,我們洽談了一些學校的瑣事便無語。只留下秋鳥遷徙的身影和腳下的嘎吱聲。突然感覺這好像一場夢。

  腳下的咯吱聲不知不覺消失了,踏着鬆軟的泥土,我們來到了山腳。

  “還記得嗎?那年我們搞野炊,在下山的時候遇見一條蛇,王冬嚇得連鞋子都不見了。”我試圖想找一些話題。“記得啊,那次我們在山上收穫了不少野菜啊,只是我們在分的時候不均勻,都在那裡搶,弄得王冬只剩野蔥多。”我們一邊爬上山,一邊咯咯笑着,說著過去的事,某次我們野炊食物不夠了,把東家的土豆拔了,把西家的胡豆摘了。為了捉螃蟹,我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搬開了石頭,王冬卻被螃蟹夾得眼睛都紅了。為了玩水,我把最愛的手錶給打濕了……

  不知是海拔太低了還是怎麼的,我們很快就到了山頂。這裡有一大片松林,松林里摻着楓樹,通往樹林的路兩旁有一棵棵高大的楓樹迎接我們。樹林深處,掉落了一地的松毛,踩上去,軟綿綿的。穿過松林有一塊巨石,準確的說是懸崖邊的巨石,我和她坐在上面,看着那幾十級的梯田,淡淡一笑:“趙沅,等會我們又跳回去好嗎?”“好啊。”我、王冬和趙沅從前每次到山上回去時都會跳到家,因為那樣我們會感覺學習的壓力全不見了,只留下刺激。

  回去了,我們挑了幾級便覺無趣,不知是不是因為王冬今天沒來。

  我們一路走下山,山間紫色的咖啡花奪人眼球,可口的野菜吸引着我們的味蕾,但我們誰也沒去採摘,只是直徑走向了王冬家。

  “王冬今天不在啊!他這個周末留校,都不回來了。”王冬的外婆背上竹簍向地里走去,只留下我和趙沅面面相覷……

  和趙沅告別,一個人停在了那棵樹下,掛鈴鐺的樹枝被風折斷,這是我和趙沅一起掛上去的,如今它也不會再響了吧?我挖了一個坑,把鈴鐺埋了進去。忽然感覺曾經寬廣的院子變小了許多,小得連藏秘密的地方也沒有。

  妹妹和她的朋友還在院子里玩耍,不知她們長大後會不會像我們三個一樣。

  初二:洛影lift



回憶 標籤:回憶作文 童年的回憶作文 回憶童年作文 我們的回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