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夏7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古今中外,人們往往都愛稱頌春光的美好,因為春日裡楊柳婀娜,萬紫千紅,令人心曠神怡。 

  但是,我獨愛夏。 

  是的,夏天的太陽是熾熱的,像火一樣烘考着地。然而,這正是一切生命的源泉,她使一切生命獲得了容量,花草樹木吮吸着雨露,承受陽光,蓬勃向上,五穀雜糧無不努力進取。 

  是的,春天萬紫千紅,秋天遍地金黃,冬天銀裝素裹,卻曾使人傾倒。但是,夏姑娘也有自己的蒼翠欲滴的盛裝。夏天的哪一個角落不充滿着這象徵生命的綠色呢?當你登上山頂,望碧綠的原野,那深綠色的層巒疊嶂,像海洋上巨大的波浪,一浪接一浪,逶迤連結,一直伸向遙遠的地方,同灰藍的天空連成一片。整個大地變成一塊四處綿延伸展的巨大的地毯,鬱鬱蔥蔥,充滿生機。 

  在這高溫對雨的季節里,各種植物生長迅速,積極地孕育着果實,大豆結滿了青綠豆莢,玉米抱上了胖胖的娃娃,果子綴滿了枝頭,這正是豐收的前奏。 

  還有,夏天的河流渾濁漲滿,急匆匆地去趕海潮。夏日的天空變化莫測,時而多雲,狂風怒吼,彷彿是人行動的命令,時而陽光直射,毫不寬恕,像是威嚴的老人,時而電閃雷鳴,大雨侵盆,以至“東邊提出西邊雨”,像個性格還不定型的孩子。正是這種風雲變幻,為萬物生長創造了“各取所需”的條件,萌發了一個成熟的秋天。 

  夏姑娘生性活潑,但我覺的她越是醇厚樸實。她蘊蓄能量,撫襖萬物;她辛勤勞作,滋潤着果實;任任勞任怨,不是為了詩人的一句句詠頌。對此之下,春姑娘便有些華而不實,秋姑娘有點爭名好利,冬姑娘有些單調過分。 

  我愛下台內買綠色的生命覆蓋的夏天,愛萬物蓬勃生長的夏天,愛蘊涵巨大力量的夏天,我愛樸實、有誠的夏天。 

  我願人們都像夏天那麼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