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生活的堅強600字作文

生活的堅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人生少不了與挫折碰面,是挫折裝點了人生。”這句話還常常回想在我的耳畔,這句話是爸爸告訴我的。而如今任憑我怎樣歇斯底里的呼喚,爸爸也回不來了,他在一次的意外中離開了我。

  仙人掌的故事

  秋風乍起,樹葉飄零,一陣涼意襲來,我走到陽台,只有那盆仙人掌還依然頑強的生長着,依然那麼翠色慾滴。媽媽的海棠花已經敗了。

  那盆仙人掌是我過生日時爸爸送我的禮物。爸爸說仙人掌象徵著堅強,它可以在沙漠中生長,風雨也無法阻擋它生長。爸爸還說我已經長大了,不需再哭鼻子了。那時我只是淡淡一笑。說實話。我根本就沒有細心的照顧過它,平時也懶得管它。今天見到它,沒想到他還能這麼堅強。在它內心裡有一種生命的力量。

  我伸手想去摸摸它的刺,而當我的指尖剛剛碰到刺的尖的時候,像一種針扎的感覺,我趕緊把手縮了回來,可已經晚了,手指頭被扎破了,流出了鮮血,眼淚已經在眼眶裡打轉轉了。望着眼前的仙人掌,我止住了眼淚,因為我要堅強。

  一張照片

  在我的寫字檯上有一張我和爸爸的合影。爸爸笑得很和藹,我笑得也很燦爛,可爸爸不在了,這樣的日子不會再有了,想着想着不爭氣的眼淚流了出來,我趕緊擦乾了眼淚,因為我答應過爸爸不再哭了,爸爸彷彿也在提醒我。

  ……

  望着別人牽着爸媽的手,我是多麼羨慕,畢竟以前我們一家真的很幸福,媽媽安慰我“再大的海浪也折不斷海燕的翅膀”。

  生活還要繼續,在遠方還有很多故事,我知道如果說生活是大海,那麼挫折便是翻騰的一朵朵浪花;如果說生活是天空,那麼挫折便是天上漂浮的一朵朵白雲……我知道自己的路還很長,我希望自己能牢記爸爸的話變得更堅強!



生活的堅強 標籤:生活的真味作文 初中生活的苦與樂作文 生活的美好作文 生活的酸甜苦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