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我的小學老師們800字作文

我的小學老師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的小學老師們,大抵都是極好的。或許他們及不上那些眾所周知的“名師”,但他們對我的影響,卻是令我終生受益不盡的。

  我的第一位數學啟蒙老師,是一位年輕的女教師。大概是由於年輕的緣故,她上課向來都是活潑易懂,簡單有趣的。她常教導我們:玩的時候就好好玩,讀書的時候就認認真真讀書,萬萬不能分心。這一點我謹守至今。因為她平易近人的關係,同學們都是極喜歡她的,我也如此。只是可惜的是,我上了三年級以後,就換了老師。此後也不再怎麼見過她。

  我上五年級時,語文老師是個中年男子。他的女兒和我差不多大,但他看起來卻並不怎麼老態。他寫得一手好毛筆字。他常在寫字課時叫我們學書法。我記得那時學的是柳公權的柳體罷。橫平豎直,一筆一畫都仔細地教導,我們也學得認真。我的毛筆字也算寫得好,便得到過他的誇獎,這使得我受到很大的鼓勵,在書法上也花了不少功夫下去。他常說:做事就要像學習書法一樣,堅持不懈,才能做好事,寫好字。慚愧的是,因為學習忙的關係,我已經好久沒再去拿過毛筆。但只要我一看見毛筆和毛筆字,我就會不自覺的想起他的教誨。

  六年級的時候,班主任是一個又嚴肅又幽默的人。說他嚴肅,因為上幾屆的學長學姐們提起他都會不自覺地打個哆嗦。是了,他是個既嚴肅的人。當他板起臉時,大大家便連頭都不敢抬起來,大氣都不敢喘一下。但他也是個幽默的人,上他的課往往都是笑聲陣陣的。在畢業來臨前的一天,他拿了一個時鐘掛在教室前面黑板上的正中央。他說,這時鐘意思有兩個:一個是希望我們每個人都能珍惜時間,努力學習,為畢業考試做好充分的準備:另一個是取時鐘客家話“鍾子”的諧音“宗旨”。他希望我們做人無論何時都要有宗旨。

  小學六年裡,教過我的老師還有許多許多。他們交給我知識,但更重要的是教會了我怎樣為人處事,做一個好人。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或許我只是他們教過的學生中不如何起眼的一個,但他們對我來說,卻是人生路途中那一顆又一顆閃亮的明星,指引着我向前行。

  福建龍岩上杭縣下都中學初三:夏席清



我的小學老師們 標籤:我的小學老師作文 難忘的小學老師作文 我的老師們作文 小學老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