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名優產品,讓民憂500字作文

名優產品,讓民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中秋節到了,大街小巷各式各樣的名優月餅,也競相“出世”。各種菠蘿味、草莓味、哈密瓜味的豆沙月餅,也再次披上了節日的盛裝,讓人嘆為觀止。口味如何?拆開包裝紙,咬上一口,讓人回味無窮,但它們的身價也非同一般,讓人只可遠觀而不可近買焉

  隨着市場物價的不斷上漲,月餅的價格也像“自既望以至十八日”的潮水,一漲再漲。但有些人為了面子,也為了所謂的“禮儀”,總是順從行情。“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難道過中秋節就是為了面子,為了所謂的“禮儀”,我無從知道。

  中秋節自古就有,來源也中所紛紜,為此也就有了流傳至今的“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的千古名句。古人對中秋節十分看重,把它尊稱為“中國第二大節日”,也把它稱為“團圓節”,因此過節時一家人坐到一起吃月餅,賞月也就非常盛行了。近年來隨着對外交流範圍的擴大,人們紅紅火火迎洋節,冷冷清清過傳統節。

  “節分端午味誰言,萬古傳聞為屈原”。農曆五月初五的端午節,時人們為了紀念中國偉大詩人屈原所設立的,那一天,人們,人們吃粽子,賽龍舟……粽子,是一種家喻戶曉的普通節日食品,但近幾年來粽子“搖身一變”,成為萬眾矚目的焦點,它的餡也由原來的糯米,轉變成了現在的雞肉,豬肉……讓人垂涎欲滴。粽子的包裝也由以前單一的竹葉,變成了現在的“穿金戴銀”,使選購者眼花繚亂。



名優產品,讓民憂 標籤:遠離毒品,珍惜生命作文 “產品”說明書作文 這一天,讓我銘記作文 產品說明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