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找回冬天1000字作文

找回冬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媽媽,媽媽……”早晨起來,我一咕嚕地從被窩裡鑽出來,興沖沖地拿着日曆紙跑到正在做早餐的媽媽跟前,神神秘秘地問到:“媽媽,你知道今天是什麼節氣嗎?”媽媽把頭望向窗外,“不知道。”媽媽怎麼可能不知道呢?但我還是跟媽媽做了一個鬼臉,“是立冬啦!”接着,我拿着自己心愛的毛衣,說:“冬天到了,我能穿上它嗎?”……許久,媽媽平靜的臉上露出了一絲難以名狀的笑容,頓了頓,說:“傻孩子,你知道現在多少度嗎?”媽媽沒有給我一個確切的答覆,但留給了我一個問題。

  是啊!現在多少度了?我把毛衣留在了床上,下了樓。

  走在園子里的小路上,我抬頭看了一下天,心情非常複雜。天不藍了。看着成群的小朋友正在歡快地玩耍,服裝竟然是夏天所特有的背心。我笑了,似乎明白了什麼是悲哀。

  冬天,是我最喜歡的季節,它沒有夏天的炎炎烈日,沒有春秋時的乾燥潮濕。它所帶給我的,是一絲絲寒冷的風。小時侯的我,也因此學會了區分一年四季。

  而現在,拂過臉龐的,不是那絲絲寒風,而是與夏天通用的風。

  我迫不及待地離開了這可怕的地方。躲在家裡,我失望了。期盼已久的冬天還沒來,它到底離我們還有多遠?

  吃飯了。媽媽似乎跟我一樣,心事重重。我們就這樣一直吃着飯,無語。沒有了往日飯桌上的歡笑。播天氣預報時,我衝到電視機前,想看看北方的天氣,那白雪的世界,是否和我們南方一樣?

  可是,我又一次地失望了,北方雖然降了溫,但沒有了白雪紛飛的景象。

  我沮喪地回到了位置上,無語。媽媽和我一樣,低着頭。

  我想,世界上一定有許多人和我們一樣,都在為“全球變暖”這個難題擔憂。那我們為什麼不行動起來呢?難道我們只能眼睜睜地看着可愛的冬天漸漸地離我們遠去嗎?

  ……

  片刻,媽媽抬起了頭,輕聲說:“孩子,做你力所能及的事吧,拯救地球,找回冬天,你不是很喜歡冬天嗎?”媽媽的話激勵了我。對!我要從自身做起,行動起來!

  我馬上跑到書房,在書桌上寫下了“從我家減少二氧化碳”幾個大字,表明了自己的決心。並在日記本上寫下了我應該做到幫助減碳的事情,“1、家裡改用節能燈。2、盡量在夏天時不開冷氣。3、上學搭公交車,不坐私家車。4、廢品回收利用。5、減少紙張浪費。6、關掉多餘的燈和電器。7、多植樹。8、綠色消費。9、煮飯炒菜盡量用電器。10、在屋內角落放置綠色植物。……”

  晚上,全家人圍坐在一起,我和大家交流了自己的計劃,全家一致贊同,並承諾會落實在行動上。

  書房裡。我在日記本上又留下了幾行字,“我有信心,找回可愛的冬天。”……



找回冬天 標籤:找回自信作文 找回了自信作文 找回童年作文 我找回了自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