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音樂之路1100字作文

音樂之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我是一名初三臨近畢業的學生。記得剛升入初三,老師就告訴我們這一年要努力學習,如果初一初二沒有學好的,可報特長,特長班分為音樂班、美術班、體育班……如果在這方面學好了,在中考的時候可以加分。

  好傢夥,我一聽原來特長也可以加分,二話不說立刻找班長報了音樂班。(因為我是班內一致看好的音樂天才,嘿嘿)下了第二節課,和一個很好的朋友一起去了音樂教室報到,剛把門打開,哇這人山人海的,1、2、3、4、5、6……足有50來人,把老師那圍了個水泄不通,大概過了半個多鐘頭,終於輪到我了,我一看那老師長的還真漂亮,有鼻子有眼的(嘿嘿,就這麼一說)“嗯,同學,報名表上寫着你會吉他是嗎?”“哦哦,是的,我會,不過只會些基礎的,呵呵”“音樂教室里有吉他,你能彈一下嗎?”“好,沒問題,就彈一首最簡單的吧,《小步舞曲》”拿起吉他……“嗯,同學,彈得還不錯,好,通過了,明天來上課”“真的?謝謝老師”

  第二天,“今天是我們的第一節課,先自我介紹一下,我叫劉**,你們可以叫我劉老師,咱們第一節課呢,講……”45分鐘后,“好,同學們咱們留下作業,給你們一個禮拜的時間練習,下個星期的今天我收作業,今天吉他基礎的課程大家都會了,就把這些手法自己再好好練練,加油!”

  兩個月後,“同學們馬上就要放寒假了,大家也都可以用吉他彈幾首簡單的曲子了,今天這節課我什麼也不講,就給你們留一個作業,只要你們把這個作業完成了,相信你們可以在吉他上更上一層,《羅密歐與茱麗葉》大家都聽過,我們的作業就是把這首曲子完整流暢的彈下來,相信你們能夠做到,這回給你們兩個禮拜的時間,兩個禮拜后,我檢查,希望大家努力!”

  我暈那,都彈了4天了,竟然連一段都連續不下來,我的手指都磨紅了。哼,沒關係,老師不是說過嗎,只要把手指磨出繭子,彈吉他感覺不到疼痛的時候,就練出來了。我現在只是剛剛開始而已,嗯,你要加油!

  10天後,哈哈,《羅密歐與茱麗葉》小樣的,終於給我彈會了,真是黃天不負苦心人那!不行,我得找老師去,(抱着吉他,以劉翔的速度,狂奔到音樂教室。知道的,我是去彙報學習成果。不知道的,還以為發生什麼大事了呢。嘿嘿)“老師,老師,你在不!!”“怎麼了,發生什麼事了?這麼著急”“老師我跟你說,我會《羅密歐與朱麗葉》了”“哦,原來這樣,看你急的。來,過來坐下,讓老師看看你的成果”“嗯”抱起吉他……“嗯,不錯,看來你是用心練了,老師剛才看見你的手指都彈腫了,真是下功夫了,你是老師最為看好的一個學生,老師真的希望你長大后在音樂上能有所作為。”“您放心,我一定不會辜負你對我的期望的。”

  謝謝您,老師。

  安新實驗中學九年級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音樂之路 標籤:音樂之旅作文 音樂之聲作文 音樂之美作文 我的成長之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