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村莊里的大屠殺700字作文

村莊里的大屠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乍一聽到故事的名字——村莊里的大屠殺,總讓我以為是電視劇里常演的“屠村”什麼的,但這個故事有點不同於屠村:屠村是外人乾的,或是土匪,或是得了上級命令的官兵,而這個故事裡殺人者就是本村的人——村子里的女人們;屠村屠的是整個村子,而這個故事裡只死了一部分人——村子里的男人們。沒錯,這個故事就是村子里的女人們殺光了村子里的男人們。

  這是信息經濟學里的一個案例——從前有個村子,奉行女權,女人為尊,男人沒地位,但它還是實行“一夫一妻”。有一天,村子里的所有人都得知了一個消息,村子里有一個男人出軌了,但具體是哪一個男人,沒人知道,於是女人們只好殺了自己的丈夫,整個村子里的男人都沒了。

  我並不想探討這個案例里“出軌的男人”這條信息對於最終結果的影響,我只是簡單說一說這個故事的荒誕性和殘忍性。首先,這個村子應該不在中國,中國曆來男人為天,即使在原始社會,也不可能到這種女人獨大的地步,當然,也許有“女兒國”也說不定。很奇怪的是,男權社會裡,男人總是三妻四妾,而在這個女權的村莊里,居然十分潮流的實行“一夫一妻”這樣高端的制度。當得知有個男人出軌了,所有女人都在抓出軌的男人,可是偷情這種事不是應該至少有兩個人嗎,為什麼沒人要去找出那個小三——勾搭男人出軌的那個女人呢?我覺得這個男人好悲慘,明明不是自己一個人的錯,所有人卻將矛頭對準自己,最慘的是,其他沒出軌的男人,全被他連累了。雖然這只是個故事,但以此反觀現實中的男權社會,就可以看出女人的悲慘了,死亡似乎都算是比較幸福的結局了,古時候浸豬籠,甚至連家人都唾棄不待見。不過這個案例應該只是故事罷了,為了一個出軌的,屠了全村的男人,我想說,繁衍後代怎麼辦?

村莊里的大屠殺 標籤:南京大屠殺作文 南京大屠殺紀念館作文 村莊作文 美麗的村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