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遊覽攔福街700字作文

遊覽攔福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萬家燈火攔福街,歲月如歌不夜城”這是攔福街活動的對聯。迎面是栩栩如生的五福神像微笑着迎接人們到來,春滿人間,五福來臨,這象徵著人們今後生活的美好。 

  攔福街活動設在錦江路(主街區),街中心擺着大小不一的平台,每個平台上都擺着各種各樣的民俗文物,各式各樣,琳琅滿目。八仙就是其中之一,八仙,顧名思義,那就是大家所熟悉的八仙過海的八仙,這個平台上向我們展現的是八仙休閑的樣子:湘子正橫蕭奏曲,鐵拐李人等悠閑的下棋,其他人也在觀望四周美景,顯示出一派世道和諧安樂之景。 

  下一個平台遠望過去像一個龍頭安卧在地,近看覺得頗為壯觀,這是個貌似龍頭的木製工藝品,上面有許多小人兒竟然會動,它大概有三米長,走近一看,標註:首飾龍,民間稱為“龍船燈”又叫“樓船”,裝有木質齒傳動裝置,把所有人物聯結在一起,可牽動全部綢塑人物,各自表演不同的動作,顯示出濃厚的地方色彩和獨特的民族藝術風格。當龍腹內點燈時,奇彩紛呈,耀眼奪目。 

  旁邊的平台是由粘紙構成的,將各種表情的“琵琶記”、“高機與吳三春”這兩個民間傳說中的角色粘貼在平台上,供遊客欣賞。 

  “小擺設”是用玉、銀、銅、錫、木、石等,用幾張八仙桌排列成行。如擺岳飛廟,其內外陳設,如旌旗、儀仗、輿馬、對聯、燈采、花圃、樓台樂器、雜物等,令人悅目。 

  前面像小丘似的米塑大壽桃吸引了我的注意,它集人物、山石、兵馬、果品、動物等造型為一體,層層堆疊,錦繡豪華。 

  這次看攔福街的人很多,我一路走來都是緊緊抓住爺爺的手,一躲一鑽的,一不小心就會被車水馬龍的人流擠走,這一趟看攔福街的路上,令我大開眼界,飽覽各地名菜,又收穫了很多的知識,這次去看攔福街真是不亦樂乎呢!

遊覽攔福街 標籤:遊覽作文 北京遊覽記作文 遊覽記作文 遊覽峨眉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