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文字600字作文

文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其實在創網註冊了很久了,可是就是不敢下筆。倒不是我一字千金,而是實在不敢寫點什麼,生怕自己拙劣的文字在別人流暢的文章中更顯得乾澀和蒼白。但是既然這裡有我的一席之地,如果不留下一筆或輕或重的痕迹,又怎麼對得起自己呢?

  我是個不善於駕馭文字的孩子,在很小的時候我就認定了這一點。於是我便被文字所牽制,為了試卷上的作文和學校文學社的徵文而費盡了心思,可結果還是一篇實在不怎麼地的文章??沒有章法,沒有修辭,沒有情節,平鋪直敘,無聊至極!大概是骨子裡的天性吧,我越不愛它,又偏偏要制服它。所以我看了很多作文書,甚至頂着烈日去上補習班,堅持了幾個月,發現到最後的唯一收穫就是讓自己更對作文頷首低眉,敬畏三分。我徹底失望了,就乾脆放棄了。

  但我說過,我骨子裡是很倔強的。因此我在逃避了它幾個月後,還是不甘地找到了它。我開始試試另外一種方式:不管寫的怎麼樣,我都一直寫下去。把自己的感情最簡單最直白地寫出來,然後燒掉,不管它寫得如何。接着再寫……我甚至被自己這種帶有自虐傾向的想法嚇怕了,可我還是渾渾噩噩地做了半年,收穫是珍藏着的一大盒紙灰,以至於好朋友來我家看到那個時,以為我自己收藏骨灰,弄得我哭笑不得。晚上我乾脆把紙灰也倒進了下水道,當紛紛揚揚的紙灰徐徐落進暗無天日的臭水溝時,我發現兩行冰涼的淚也順勢滴下。

  儘管如此,我還是很莫名其妙地離不開它,就像地球引力一樣被它緊緊地栓着。直到現在,我還是會一筆一劃地製造一些拙劣的文字,給它們排着歪歪扭扭的陣行,組成被成為文章的東西。但我會去認真地讀它,正言看它,好好地訓練它。我知道這是我和它的孽緣??分不開的!



文字 標籤:文字作文 我與文字作文 我與語言文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