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漁歌800字作文

漁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終於放假了,我卸下一身的疲憊,背上行囊,在旅途中徹底放鬆身心,這次,我的目的地是—江南水鄉。

  迎着和煦的風,我沿着河慢慢的走,手觸上涼涼的石板橋,它的粗糙已經被那數不清的摩擦而變得光滑,就如同這世上的人一樣,被歲月無情的挫平了稜角和銳氣。

  這次來到江南,更深切地體會到江南的水,李白有詩云:“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澆愁愁更愁”雖然這句詩意不在水,但它充分的描繪出我所感受的江南的水的特性——柔弱並且堅強。

  江南的水匯聚成江南的雨——絲絲細密。站在屋檐下,看着雨水沿着房檐凹處落下,形成一圈水的珠簾,不禁想起第二夢寫給聶風的一句詩“倚樓聽風雨,淡看江湖路。”真是好美,情景交合,想來也只有在這江南中,兒女情長才會帶着淡淡的些許詩意。

  我靜靜地,看着水氣漂浮在空中,像一個個蠶繭把江南的每一個人都包裹其中,讓人們看起來都籠罩着若有若無的濕氣,使我不禁感嘆,真是“幽幽”的江南,“幽幽”的江南人啊。

  然,江南還有另種風情,在我看來更加的淳樸,天然的不加任何粉飾,即使戰場黃沙滾滾,這裡依舊晨光熹微,水聲潺潺。

  在那個偏僻的地方,人們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祖祖輩輩過着閑靜與安適的生活,空氣中永遠瀰漫著蘆葦的淡淡香氣,家家夜不閉戶,與世無爭。

  “白髮漁樵江渚上,淡看秋月春風。”鐵血狼煙的《三國志》以此為結,這裡的人用我的形容就是,他們笑對世事,淡看滄桑,彷彿所有的一切在他們的眼中都如過眼雲煙,只在心中留下一湖純凈的水。

  我佇立在屋邊,看正午的日頭漸漸落下,陽光開始變的柔和,斜斜懶懶的照在水面上,不經意的為這水鍍了一層金,時不時有白鷺粗啞的叫聲劃破寂靜,望向遠處,蘆葦隨風而搖,環望四周,岸上炊煙淡淡,一切都顯得是那麼寧靜而祥和。

  背上行囊的我,來到了江南。

  拋開城市的喧囂,去體會那種單純的快樂,去尋找生命中最自然的我。

  離開江南的我,帶着對江南,對生活,對夢想的感悟,踏上我前行的路。

  黃昏時分,一個漁夫從遠出慢慢搖船而歸……。



漁歌 標籤:《漁歌子》作文 漁歌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