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給老娘的一封信500字作文

給老娘的一封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親愛的姥娘:

  您好,秋天又來了,秋天是個無比衰弱的季節,如同一個大肚子的孕婦。即將被新生命催化着老去。於是,秋在人們的心中多了一份哀愁。

  在那年的秋,雲朵有些寂寥地掛在空中,沒有藍天的撫摸,只有一片渾濁的黑。雨就在這時候來了,細小的,只如纖細的砂糖,叩響了大地之門。在煙雨朦朧之中,我坐上了通往縣城父母的車或者說離開撫養我從小到大的您的車。上車后,我徑直走到車尾,在模糊中望見越來越小的您的身影。我很想翻開字典,找出詞藻華麗的詞語來寫出您對我的情感。憋了半天,只想出一個字“愛”。

  之後很長時間,我只會在節日時例行任務——回家。學業繁重似乎成了一個堅不可摧的借口,也成了一道很厚的屏障,讓人望而生畏,橫在心間。

  我的年齡,突破了個位數只后,一直做着加法。時間飛奔着喘息,我無可奈何地跟上它的腳步。那天,我在題海中暢遊到快溺水時,媽媽告訴我:你姥娘去世了。瞬間,心突然悶做一團。惆悵,如夜色般化不開。

  葬禮上,風呼號着,好冷。潔白的紙錢攤在呼嘯的風中,他們飄忽着上天,虔誠地揮灑着憂傷。我呆望着,看着秋天樹葉的骨灰被風吹散,橘色的夕陽愁愁地灑向昏暗的門。無聲無淚,淚流在心裡,如洪水般泛濫。

  親愛的姥姥,您的笑容是我最暖的記憶。我寫這封信只是讓你明白我的愛。希望您在天國仍能微笑。

  河北阜平城廂中學初三:duanchen



給老娘的一封信 標籤:給老師的一封信作文 寫給老師的一封信作文 給老師寫一封信作文 給老師一封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