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鄉村變化600字作文

鄉村變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遠去的鳥兒最終的牽挂是森林;漂泊的船兒最終的思念是碼頭;闊別的遊子最終的心愿是回家。

  久別的故鄉,在這漫長的十年中,似乎一直都有一根無形的細線始終牽着我的心。我的願望---回鄉,終可如願以償了。金秋十月,正逢祖國六十華誕,恰巧趕上中秋節。這下可與故鄉來個大團圓了。於是,我帶着激動的心情上路了。去往故鄉的路…。

  火車終於開動了,窗外一閃而過的綠油油的麥田,節日慶條,遠處的高樓,還有…。你瞧那邊,幾十個農婦在慶祝呢?依稀之中聽見祖國慶歌,慶歌好動聽,慶舞更美。但愛國之心更動人。我的家鄉,是否也變了樣呢?

  到站了,我目瞪口呆。先前的土房子變成了高樓大廈;稀有的二手拖拉變成了繁多的四輪轎車;從破舊的布衣變成了華貴的西裝……

  乘着“的士”不一會兒就到了家門口。我家呢?我不知所措。“走,到三單元401室。”走進,這兒張燈結綵,走進這兒彷彿走進了紅色的海洋。眼前是一片新氣象,讓我頓時眼花繚亂。老人們坐在石桌旁,看看手中的劍,聞聞捧着的茶,聽聽特色的中國古典音樂,悠遊自在,怡然自得。小孩們在旁,跳跳繩,玩玩擲沙包,有的則踮起腳,欲與同伴試比高。走進屋子,布局竟是歐式風格:柔軟的沙發,立式的空調,液晶電視…“爺爺呢?”我疑惑的問倒。“你爺爺前幾天老說退休了沒事做,這不我幫他報了社區的老年人健身俱樂部。還是免費的呢?你爺爺估計呆會就會回來了。”哇,國家的政策可真好!

  彈指而過的幾十年裡,改革開放的力量像洶湧的浪花,一浪接一浪而來。給廣大的中國人民帶來了一個嶄新的精神面貌。給中華大地帶來了如滄海桑田般的巨變。



鄉村變化 標籤:變化作文 黃河是怎樣變化的作文 家鄉變化作文 家鄉的變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