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冤冤相報,絲絲情愁(一)1000字作文

冤冤相報,絲絲情愁(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冤冤相報,絲絲情愁(一) 

  沒有起,沒有落,沒有悲喜的佛 

  指關節黑色,眼眶紅色 

  沒有水,沒有火,沒有烽煙的國 

  寒鐵衣黑色,裙角紅色 

  誰祈禱,誰念咒,誰挽起了袖口 

  青冥劍向左,悲傷向右 

  誰挽弓,誰舞袖,誰攤開了捲軸 

  滅神鉞向前,年華向後 

  幽幽歲月,刀光劍影,幾度風花雪夜,幾多兒女情長,誰等了誰一萬年,誰傷害了誰,誰是誰的救世主,一切的一切都已經是那樣的讓人輾轉難眠,像易寒這樣一個可憐的女子,又有誰能救得了她呢?一個失去丈夫,背負五年罪過的人,可憐啊,可憐,只是在這樣一個封建死守的社會,沒有人會可憐她,直到有一天,一個人出現了,她的生活被徹底的打亂了…… 

  “袁二,到鄉下去把沈念之給我接來,雖然我的兩個兒子都死了,但趙家的香火不能就這樣斷了,聽清了嗎?”趙母給管家交代着。“聽清了,我這就給你接來,”說著,備車走了。沈念之,一個鄉村野夫,他的母親是趙母的妹妹,年輕的時候,因為一點小誤會,姐妹倆鬧翻了,幾十年都沒見過面,現在趙家斷了香火,趙母實在沒有辦法,只有他了,一家姓沈,一家姓趙,看來這事很難辦,只是趙家有一個叫柳易寒的可憐女人,有一個五歲的女兒叫唯安,很可愛,雖然不會說話,不會笑,不會哭,但是她很善良,易寒很愛她,因為這畢竟是她唯一的女兒。 

  一個人哭泣,引來一萬人嘶吼 

  萬千鎧甲,難敵三寸繞指柔 

  一個人皺眉,惹得一萬人顫抖 

  三千疆域不過一曲春水流 

  人來了,只是可怕的事又發生了,這個沈念之不答應續趙家的香火,他說他是不會姓趙的,趙母問他為什麼,他說趙家是人間地獄,他是不會進這間地獄的,趙母已經到了氣急敗壞的程度,這時易寒惶惶張張的跑近祠堂,跪在趙母的面前,求趙母救救她的女兒,原來唯安病了,很重很重,得的是天花,這是後來所謂的那個叫沈念之的人告訴她的,是他照顧了她的女兒,而到最後的最後又是因為她,他繼承了趙家的事業,續上了趙家的香火,只為永遠的和她在一起。 

  幽幽歲月,浮生來回 

  屏風惹夕陽斜 

  一半花謝,一半在想誰 

  任何心事你都不給 

  油盡燈滅,如斯長夜 

  我輾轉難入睡 

  柳絮紛飛,畢竟不是雪 

  感覺再也找不回 

  他對她很好,他很可憐她,但他也很照顧她,無奈的是這一切都被那個本來 

  就很死封建趙母瞧見了,她很討厭易寒,她一直口口聲聲說是易寒害死了她的兩 

  個兒子,所以讓易寒很可憐的背負了五年的罪過,但是這個堅強的女子從來都沒 

  有脆弱過,他想照顧她,可是她,這個個性倔強的女子,會答應嗎? 

  請看下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