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那道最美的風景是你1200字作文

那道最美的風景是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在這個收藏了萬千美景的世界里,美麗的風景早已讓眼睛應接不暇,國外的比薩斜塔,巴黎鐵塔,國內的維多利亞港,布達拉宮,甚至是一顆不知名的小樹,一朵路邊的小野花,都可以闖入眼帘,讓我們感受它們令人窒息的美。然而,在我的內心深處有着一道無可替代的最美風景,——那就是你,我的母親

  前幾天,翻找複習資料時,無意中找出了三年級時的日記本,看着那個有些泛黃的本子,沉睡多年的記憶一涌而出。一幕幕的往事將我越摟越緊,我迫不及待的想知道當年的我都記下了些什麼;翻開第一頁,留個歪歪扭扭的大字跑進我眼裡;媽媽是最美的!我不禁想要感嘆:“兒時的我,便已懂得了媽媽的美。”

  記憶中,媽媽的臉上沒有現在的坑坑窪窪,歲月也還未在媽媽臉上留有太過明顯的痕迹,皮膚又白又嫩,臉頰兩邊時常印有紅暈。而如今,紅暈早已一去不復返,取而代之的事一個又一個時間走過的腳印,還有走過時不經意留下的塵土——色斑。時光殘酷剝奪了媽媽美麗年輕的容顏,卻未曾改變我心中那個認為媽媽最美的想法,反而因時間的流逝,一天比一天堅定。

  一三年暑假揮手像我告別的那天,我步入了初中最重要的一年——初三,,這意味着我要重踏上一屆學長們走過的路程,開始適應比以前提早了二十分鐘的早讀課,這不可改變的校規,同時也在逼着媽媽陪我一塊兒適應。

  記得一個早晨,我被噩夢驚醒,起來倒杯水壓壓驚。那時,天剛蒙蒙亮,客廳里黑漆漆一片,唯有廚房裡有縷白光射出,經不住好奇,我悄悄地走到廚房門口一探究竟,“是媽媽!”我差點要喊了出來,又急忙用手捂住嘴巴,把頭探出來,看見廚房裡的媽媽赤着腳站在洗菜台邊,水龍頭裡流出細細的水流,聲音微乎其微,關了廚房門后,從外面基本聽不到響聲,媽媽手裡抓着幾篇青菜,放在水流下面,有節奏地搓洗着,一旁灶台上的鍋冒着白氣,看不清鍋里煮着些什麼?原來,媽媽如此早就下廚為我準備早飯了。

  看到這一幕的我,已哽咽得什麼話都說不出來了,心中呈現出許多媽媽為我操勞的事,不知道我是如何走回房間的,只知道回房后的我沒有再睡着,腦海里像放電影似的播放着媽媽和我一起生活的片段。

  回憶里,那場大雨下的我沒有雨傘只能焦急等候着,等待雨勢變小再慢慢走回家,煙雨朦朧中,你的身影出現在我的眼睛里,你拿着那把傾斜的傘與我一同踏上回家的路;那個寒冷夜晚的我裹着厚厚棉衣,被你輕輕的抱着,匆匆向醫院趕去,頭靠着你的肩,很燙很疼也很暈,夜色朦朧中,你焦急的樣子我永遠也忘不了……不知不覺,淚水浸濕了枕頭。

  流星的墜落,絢麗地點亮了整個星空;而我的母親,你的存在讓我的世界春暖花開,你把你的愛幻化成一朵朵鮮花,然後將我緊緊環繞。

  每到風和日麗的周末,你總愛帶我到田園山間,去看看外面山青水綠,草長鶯飛的美麗風景,去品味大自然的美麗,你總愛對我說:一周的學習辛苦了,到外面欣賞美麗的風景,可以放鬆放鬆了。但你可知道?在我心中那道最美的風景便是你。初三:鹿橙兒

那道最美的風景是你 標籤:最美的風景作文 最美的風景線作文 那是最美的風景作文 我心中最美的風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