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青春,那道靚麗的風景線1000字作文

青春,那道靚麗的風景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結束了童年生活,面臨著一場場突如其來的考驗,有些事早早預料到了,面臨是確實依然吶吶不知所措。我們的過去被遺忘在那純真的歲月里,就這樣,青春劃過了一道靚麗的風景線。

  人情世故便也有些看透,但我多麼希望做回以前那個吃着棒棒糖,睜着大眼睛的孩子。雖然知道已經不可能了,但還是時時抱着一份幻想。

  乍寒乍暖,冬天的天空異常乾裂,我們四五成群的泡在酒吧,石頭看起來有些不爽,不過,這可是跟我一點關係也沒有,我現在不與他打交道,他只是個小混混,跟他混沒出息。前幾天,我跟他說絕交來着。

  坐在吧台上挑逗酒吧小姐的是市長的兒子。

  跟他混那是絕對有出路的,我便細細打量他。我試着想去接近她。於是,我走了過去。我走了過去,正當我準備藉機搭話時,他打了我一巴掌,並且笑盈盈的說,爺我忙着,去你妹的。所有人的目光投向了我,頓時我有些不知所措,或者說是難堪。他,讓我在眾人面前顏面盡失,我恨他。

  我掄起胳膊與他打起來,但他讓我猝不及防,他用胳膊肘捅了一下我的肚子,我直接翻倒在地,我無力再與其抗爭。那個男的用腳踹我,並且在奸笑!這讓我反胃想吐。

  石頭扔下酒瓶。

  石頭衝過來,從背後來了個猛擊,把他逼到了死角。背後來了幾個小夥子,綠毛的,紅毛的,藍毛的,有些像畜生。石頭猛的抽出一把小刀,他的所作所為有些嚇到我了,我看見了在刀刃上遊走的那條細小的光線,像是黑夜裡唯一的流星。他氣勢洶洶的刺去,嘶喊着,操你大爺的。那一刀不偏不正的刺在市長兒子的大腿上,只看見一股紅紅的鮮血湧出來。

  他的雙眼布滿了紅血絲。他拉起我奔跑,眼看着那一伙人追了上來,那夜,即便只是此時的回憶,可依然觸目驚心。依然讓人膽戰心寒,驚心動魄。那是的兩個少年拚命的奔跑,用光了所有的力氣,雙腳依然麻木,身後的晨曦彷彿在這一刻淋漓盡致的坍塌,我們如亂箭一樣奔跑,身後幾十個身影便像鬼魅般漂浮着。

  走到一個十字路口,石頭說,你往南路口跑,絕交,今兒個我算是答應了。那時我哭了,我不知道自己為何如此脆弱。

  後來,那個叫石頭的人就再也未在我生命中出現過。可我卻清晰的記得那一切,在酒吧里,就是那個酒吧,真的,我不能不記得,那些枝末細節的東西,浸濕了少年的心。我會一直記得,知道我入土的那天吧。

  時間逼迫我們不得不成長,故知道,成長帶走的不只是時間。

  我不喜歡那种放縱自我,肆無忌憚的年華,它讓我膽戰心驚。我希望自己是那種,清秀且安靜的孩子,深得同學,老師,家長的追捧,並被掛在心上,永遠不忘。

  初一:千陌



青春,那道靚麗的風景線 標籤:靚麗的風景作文 亮麗的風景線作文 美麗的風景線作文 一道美麗的風景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