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知識改變命運500字作文

知識改變命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知識改變命運

 湖北省當陽市 當陽市東門小學四二班 傅灼

  知識是引導人生到光明與真實境界的燈燭。人只有勤奮學習,再去實踐,才能獲取知識,才能改變你一生的命運。楊瀾就是因為勤奮讀書,努力實踐,從而改變了她一生的命運。

  楊瀾,1968年生於北京,1990年畢業於北京外國語學院。上學時,楊瀾每當考試的時候,基礎分一分也沒丟過。在中央電視台的招考中,她從一千名候選人中脫穎而出,成為《正大綜藝》節目主持人,一舉奪得金話筒獎。之後,楊瀾又到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留學深造,並取得碩士學位。

  楊瀾常說:“是知識改變了我一生的命運。”

  像在大街上流浪的乞丐,他的命運永遠是貧困,只能靠別人的施捨度日,因為他們沒有知識,沒有文化。人必須有文化,才能改變他的命運。

  要學好文化,就必須和時間賽跑。我們學過的課文《和時間賽跑》中和我差不多大的主人公林清玄就是這樣的人。他常常和時間賽跑,他爭分奪秒,學到了大量的知識,長大后終於成了一名作家。

  所以,我們從小就要好好學習,爭取分分秒秒的時間,不虛度光陰,把知識學紮實,掌握好服務社會的本領,長大后報效祖國。

知識改變命運 標籤:知識改變命運作文 知識改變了我作文 改變命運作文 知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