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紅色”的感悟700字作文

“紅色”的感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這看似尷尬而荒唐的生活瑣事使人生百態展顯得淋漓盡致。一類人,自己沒勇氣做第一吃螃蟹者,與其尷尬不如隨遇而安罷了;一類人,“退居其後,靜觀其變”。將自己定格為“觀望者”,笑看眾生;再類,如男青年者,屬進步開拓人物,以“初生牛犢不怕虎”之勢,敢於嘗試,大膽挑戰,事實證明了他的成功,其免受了長站之苦,悠然到達目的地。其實,座位對於每位乘客來說都是一種機遇,而機遇對待每個善待生命的人都是公平的。 

  當機遇來臨時,有時我們卻沒有勇氣和膽識邁出沉重的步履,固步自封,唯唯諾諾,瞻前顧後,或以“局外人”自居,全然忘卻了“賽翁失馬,焉知非福”的箴言,看着他人奮鬥的艱辛和苦澀而洋洋自得,孤芳自賞。最終導致機遇與已擦肩而過,卻茫然不知或悔之晚矣,甚而仰天長嘆命運的不公。 

  換言之,不是所有幸運的光環都永遠伴隨着我們,在夜闌人靜之時應叩首自問:自己是否為之奮鬥和爭取過?有些人,養尊處優,得天獨厚,可他生活得並不快樂,垂手而得的一切使他喪失了前進的鬥志,迷失了人生的方向,終日鬱鬱寡歡,碌碌無為,怨聲載道;而一些人,出生貧賤,自強不息,奮鬥不止,可他卻生活得很充實和富有,日日朝氣蓬勃,樂觀向上,成績卓著。這是兩種截然不同的人生境界,後者也許沒有前者富足,但他或許幸福得多,因為他飽嘗了“經歷風雨見彩虹”之後的驚喜和快樂,始終心懷坦然去挑戰一切。其實,拼搏的過程也是一筆豐厚的精神財富,經奮鬥所得的機遇和幸福永遠值得我們一生去珍惜和體味。 

  熱愛生活的人,往往把人生比做如白駒過隙般短暫和脆弱,因此在我們有限的生命里,應積極創造和把握機遇,勇敢撐起命運的風帆,在奮鬥中完善自我,蓄勢待發,必將擁有一個燦爛而美好的明天!

“紅色”的感悟 標籤:愛的感悟作文 對人生的感悟作文 生活的感悟作文 花的感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