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花開的幸福1000字作文

花開的幸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紛飛的花瓣,靜靜地,慢慢地,從空中婉轉地飄落了,她們就這樣在凄美的黃昏蒼老了,這是蒼涼而寂寞的唯美,但換來的卻是下一代的重生。

  ——題記

  我到底幸福么?

  我曾天真地以為,幸福不應該這麼輕易地到手。幸福像是小時候從童話書上所讀到的魔宮,有兇猛地狂龍守着進口,有各種各樣大大小小的妖魔鬼怪擋住我的去路,只有征服了這一切,才能得到真正的幸福。

  經常抱怨,覺得自己是不幸的人,卻不知道自己已經幸福得無法用語言來形容。就像所有的小女生一樣,我也喜歡趴在窗邊數星星,憧憬未來,憧憬以後的人生,憧憬無法憧憬的事物。就像是一朵花,在憧憬着永遠綻放的美麗一樣。我想如果人生是一朵花,那麼它有可能開得絢爛,也有可能開得嬌艷;它也許會是富麗堂皇的牡丹,暗夜幽現的曇花,或是一朵小小的蒲公英……但是,不可逃避的是——每一朵花最終都會有枯萎的時候。所以,我只願停留在花開的日子——永遠,也不要開放。

  這是我心裡一直認同的花的幸福。花,只為停留在她永遠開放的美麗就好了。可是,這真的是一朵花的幸福嗎?真的和我的想像一樣嗎?我想要去讀懂花,用她花開的時間去觸碰幸福。

  那一次,我讀懂了一朵花開的時間

  九月末了,天邊的霞光,依舊淺淺地照在地上,淡而不失光彩。無聊的我默默地踩着落葉回家。

  驀地,空中飄來一片粉紅的花瓣,掉到我的頭上,我輕輕偏了一下,花瓣便隨風從我身旁滑落。下意識地回頭看了看,不遠處有一棵紫薇樹,種在花壇里,大約2米高罷了。上面只星星點點還剩幾朵殘花。詩人楊萬里也曾為它的滿樹繁花所折服,寫下了“似痴如醉麗還佳,露壓風欺分外斜。誰道花無紅百日,紫薇長放半年花。”如此佳句。它也曾在盛夏有過熱烈的奔放,也曾勃勃爛漫。可,如今的她,已“零落成泥碾作塵”。我不禁為這株小小的紫薇惋惜起來。

  走近看看,一陣微風又輕輕拂過,原本樹上為數不多的殘花,也輾轉,飄零了。猛然發現,花落後,竟是一簇簇青綠色的如黃豆般大小的小果子,我想,那青澀的小果子也許就是這紫薇花的延續吧……

  頓時,我豁然開朗。

  紫薇用花瓣的飄零,收穫了一簇簇果實。花落的過程是唯美的,她們留下了生命的延續,她們是幸福的,不會留下任何遺憾。花開固然美麗,花落則更為偉大。

  我明白了,幸福原來很簡單,只是多一點付出,多一點滿足。

  秋,花落了。

  春,花又開了。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不管枯萎過多少次,春天,紫薇花將再一次迎風搖曳;秋天,又將再一次果實累累……

  一朵花開的時間雖然短暫,但凋零后,留下的卻遠遠不止一點點……



花開的幸福 標籤:花開的季節作文 花開的聲音作文 花開的美好作文 梔子花開的季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