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續寫《寓言二則》700字作文

續寫《寓言二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海面風平浪靜,海浪在輕輕地為海灘按摩。這時,一隻蚌過來了,它張開殼,懶洋洋地睡著了。突然,一陣疼痛把它弄醒了,它一看,原來是一隻鷸啄住了它的肉。它立即閉上殼,夾住了鷸的嘴。

  就這樣,它們僵持了一會兒后,鷸先開了口:“要是你不放了我的話,今天不下雨,明天不下雨,那麼就會有一隻死蚌了。”“我怎能放你!”蚌接着鷸的話說,“更何況那只是你的猜測罷了,如果下雨了呢?我生還的幾率還是很大的,而你就不一樣了。你的嘴今天拔不出去,明天拔不出去,那就會有死鷸了。”當蚌講話時,動靜弄醒了漁夫,他過來一看,正好看到了它們兩個,他一下子跑了過去,把它們一併抓了起來,然後高高興興地回家去了。

  路上,鷸非常地生氣:“要不是你夾住了我的嘴,我會被捉住嗎?”“哼!你還有理了,如果你沒來啄我的肉,我怎麼會夾住你的嘴呢?更不會被捉住!”蚌氣憤地回應道。

  不一會兒,漁夫就回到了家中,他想着今天吃蚌肉,明天吃鷸肉。他燒完開水之後,看到蚌的殼太硬了,於是他就去磨刀。

  在爭吵的鷸蚌聽到了磨刀的聲音,害怕得不得了,連忙在想辦法。突然蚌靈機一動,說:“我叼着你的嘴,在魚簍上打個打洞,然後你帶着我一起飛出去。”鷸連忙說:“好!好!”

  於是,鷸和蚌就開始了行動。這時,漁夫聽見魚簍里有聲音,趕緊跑過來看。但是太晚了,蚌已經把魚簍打了個大洞,出來了。它看到漁夫過來了,立刻夾住了漁夫的腳,漁夫痛得哇哇大叫,一下子倒在了地上。鷸趁機啄了漁夫的頭,害得漁夫剛站起來就又倒了下去,鷸立刻叼着蚌飛向了藍天,從此,鷸和蚌成為了好朋友,從此再也沒有吵過架。

  團結就是力量,我們應該好好學習它們團結渡過困難的精神。

  福建泉州鯉城區鯉城實小金山校區六年級:吳憂



續寫《寓言二則》 標籤:續寫《孔乙己》作文 續寫《濫竽充數》作文 續寫《窮人》作文 續寫《狐假虎威》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