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夜中雪500字作文

夜中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長夜漫漫,我閉目斜倚在床上,準備小憩一番。輾轉反側,偶爾向窗外一瞥,這才驚覺——下雪了。

  顧不上什麼,走到窗邊,心中好奇這夜中雪。嘶吼了一天的暴躁的風沉寂了,想是累了——接下來閑庭信步而來的,便是雪了。空靈的輕響在耳邊縈繞不絕,抬眼望去,只能見到紫茫茫的夜空。什麼都看不見。我幻想着雪精靈在空中曼妙的舞姿,幻想着那雪蓮般聖潔的白色,幻想着那銀裝素裹的世界,那“獨釣寒江雪”的視覺盛宴……只能是幻想,我頓覺索然無味,本想回去睡覺,心念一動,又拉開窗戶把臉伸了出去。第一位客人,吻着我的額,順着鼻尖,在嘴中甜絲絲得化開。前赴後繼的雪花迫不及待地迎向我心靈的懷抱,令我如痴如醉……

  伸回頭來,一片清明的腦袋很快為我找到了心頭問題的答案:沒有了能牽動詩人多情的心的明艷,雪還是雪。撫摸着窗檯邊的微雪,一股清流在心中轉圈,讓我迷茫的心神豁然明確:高貴,冰清玉潔與奉獻本就不需要華麗的裝飾,不需要動聽的配樂。一場雪,能為農民帶來豐收,能凍死許多害蟲,還能讓人心生愉悅。這才是雪,真正的臉。

  雪的奉獻求的不是文人墨客的諛辭與奉承。

  安徽省馬鞍山市第七中學初三  喻奇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夜中雪 標籤:山中雪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