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世上還有外婆好800字作文

世上還有外婆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自我呱呱落地到現在,一直都在父母無微不至的關懷中茁壯地成長,也可能是因為我是獨生女的緣故,父母對我更是痛愛有加,視如掌上明珠,可以說是“要風得風,要雨得雨”。同學們都向我投來羨慕的眼光,但他們卻遠遠想不到,我從小是在別人歧視的眼光中長大的。 

剛來到這個世界的時候的我,被父母稱作“哭包”,因為我從早哭到晚,吵得雞犬不寧。當時,我們是住在爺爺奶奶家的。在我出生的第三天,他們就把我們一家三口趕出門去。我們真是無可奈何,幸好慈祥的外婆收留了我們,從此,我也被外婆寵愛得不亦樂乎了。 

  外婆一直苦口婆心地對我說:爸爸媽媽工作很辛苦的,你要好好讀書,不要辜負他們啊!你是獨生女,你的哥哥姐姐們都歧視你,你的爺爺奶奶“重男輕女”的傳統思想重,你只有好好讀書,才能贏得他們的尊重,才能使他們刮目相看。外婆還叮囑我不要記仇,要取悅他們。外婆的教誨,我一直牢記心中,到現在,依然是那麼清晰。同時,這番話也成了我學習上的座右銘,鞭策着我前進。 

  終於,我考上華英了,我的夢想也實現了。可是,我的爺爺已經死了。在這十三年裡,他沒有為我做過任何一件事,對我的努力、我的成績也視若無睹,不理不睬,甚至不知道我就讀的年級。一想到這裡,我的心便酸痛起來。 

  在我選擇我中學生涯的道路時,外婆依然地瞞住了我的爸爸媽媽,塞給我一疊厚厚的一百元,說:“在分出來的這四個路口中,無論你選擇了哪一條,我和你的父母都會支持你的。在幾個外孫、內孫當中,最大的是你,外婆最疼愛的也是你,你是我辛辛苦苦帶大的,要愛惜自己,好好學習啊!這裡二萬元,用來交學費吧。”看着這疊厚厚的一百塊,真的象鐵一般的沉重。外婆的心意,我知道了。我連忙把這份珍貴的禮物塞回給她,再也禁不住奔騰的眼淚,撲到外婆的懷中大哭起來。爺爺奶奶從來沒有過這樣的舉動,或者,許多老人家也不會這樣做,不會慷慨地給外孫這麼多的錢。外婆對我的關懷也永遠留在我的心裡。 

  我深愛着我的父母,也深愛着我的外婆,他們都是我在這個世上最親、最愛、最重要、最尊敬的人。 

  世上待我好的,不僅有我的父母,還有我至愛的外婆!

世上還有外婆好 標籤:世上還有爸爸好作文 有外星人作文 至少還有作文 還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