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露珠的美500字作文

露珠的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春天,萬物萌生。你喜愛什麼呢?是嫵媚的花朵,是纖細小巧的青草,是輕盈如紗的白雲,還是活潑可愛的紫燕?這一切,自然都有它獨特迷人之處,然而我卻最喜愛還是那小小的露珠。

  黎明時刻,草葉上,花瓣間,凝結着一顆顆晶瑩的露珠。它們是那樣潔凈、那樣透明,即使拿出一塊水晶來,露珠也絕不會比它遜色。

  太陽升起來了,射出萬道金光。花兒欣喜地綻放;草兒快活地挺直了腰桿;鳥兒唱起甜美的歌兒。一切充滿了生機,充滿了希望。而此時此刻,露珠來不及向太陽告別,就悄悄地走了——去滋潤泥土,去澆灌秧苗。

  露珠並不象鮮花那樣,在人前顯示炫耀,它只是默默地站在自己的位置上。不少詩人把它比作“燦爛的珍珠”,露珠自己卻說“不,我只不過是一顆小小的水珠”。

  露珠多麼平凡,又是多麼可愛啊!

  老師,為了培育人才而嘔心瀝血、兢兢業業,就像露珠一樣滋潤着我們童稚的心田。

  清潔工,當人們熟睡在夢鄉的時候,就揮動着掃把,把大街小巷掃得乾乾淨淨,然後像露珠那樣,悄悄地走了。

  邊防戰士,日夜堅守在前線,保家衛國,他們確實是“最可愛的人”,然而,他們卻謙虛地說:“這是我們應該做的。”

  他們不正是默默奉獻的“露珠”嗎?在祖國各行各業的崗位上,在默默為“四化”奉獻的人們,他們都是一顆顆時代的“露珠”。

  我讚美露珠!我愛露珠!



露珠的美 標籤:露珠作文 小露珠作文 智慧的美麗作文 冬天的美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