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與狗有關的事800字作文

與狗有關的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有這麼一個故事:一位女士因為剛搬進城市不久,由於衛生和社區管理不能養狗。沒辦法,她趁家人出去的幾天時間,把相處了八年的狗扔了一次又一次,無論多遠它都會找回來。她把它的眼睛蒙上,也還會回來。送到親戚家,親戚因為受不了它相思病般的嗚咽又送了回來。於是就要讓屠夫把狗給殺了。屠夫對它無能為力,那位女士卻自告奮勇地拿起繩索去套狗,那狗這會兒卻一動不動,任憑主人宰殺。…… 

從這個故事中,我們不難發現人性的醜陋——一隻伴隨着主人八年的狗,幾乎把整個生命都奉獻給了主人,可見它的忠誠。可是與之形成鮮明對比的卻是女主人報之以的丟棄、寄養和絞刑。是什麼原因造成了這種人間悲劇的上演?很明顯是因為現代人的人情味淡薄所造成。 

為什麼那隻狗會掙扎?那是因為有個滿身是血的屠夫要用繩把它給絞死,所以它不得不躲避。我想它那會一定用祈求的眼神看着它的女主人吧,它一定以為女主人會救它,儘管它已經多次被主人拋棄。我在想:它難道真的那麼笨嗎?難道它看不出主人的意圖嗎?都不是,它只是不願意接受事實罷了。為什麼當主人親自拿着繩索來套它時,它卻不躲不閃也不吠了,只用那雙明亮漆黑又迷茫的眼睛看着女主人將自己套住,綁好 ,並用它的舌頭舔着女主人的手呢?難道它絕望了嗎?不是的,這是它要表示對朝夕相處了八年的主人的最後的忠誠——用生命詮釋的忠誠。換了我,我一定會馬上鬆開將要扼殺忠誠的手,可是那女主人卻狠心地絞死了它…… 

寫到這,彷彿什麼東西牽動了我埋藏已久的良心,眼睛發脹,似乎看到狗的眼中淌着淚水。與此相反,我彷彿也看到了那雙冷漠的眼睛,難道真有這種只為一己私利而出賣甚至殺害自己最親密的朋友的人嗎?人性的險惡、冷淡、殘忍與狗的忠誠相比簡直是一文不值。 

隨着社會的跨越式發展,人們過上了幸福快樂的日子。但人們本來的天良正在被日新月異的社會生活方式的發展泯滅。人們在追求利益的同時更應該提高自身的道德修養,狗尚且能做到的難道身為高等動物的我們卻做不到嗎?我們有些時候真的應該多像它們學習,學習它們的純真和善良,來讓我們的社會變得更加和諧。

與狗有關的事 標籤:人與狗作文 老人與狗作文 我與狗作文 一件有趣的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