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六月的銘記1300字作文

六月的銘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考完了試,我一個人走在回家的路上,看着天空的陰霾,聽着遠處傳來的雷聲。憂鬱的顏色,陰鬱的聲音。今天,也只是六月的一天而已。

  我不知道考試的失意和錯誤有什麼關聯,或許只是我的一相情願而已,就象我一直問自己,考試的失意是否就是一個錯誤那樣,或許真的很牽強,這樣的關係怎麼會走在一起。天空沒有太陽,就象沒有烏雲那樣,是在笑我笑得樂到了雲層里了嗎?剛才,似乎還信誓旦旦的說著沒有的烏雲,只是現在,天空烏雲卻不斷的出現,突然渴望有一場雨,來泯沒我的傷痛。我依舊這麼走着,望着天空,看着那種灰白色,手中還握百事可樂,我突然笑我自己,此時的我還有閑心喝可樂,還想着“百世可樂”不成?或許現在,也就只有天空了解我這樣子的小孩了吧!我的手裡還握着那張布滿紅色字印的語文試卷,我第一次考出如此糟糕的成績,我此時此刻的心情就象考試時的草稿紙那樣,那使我發暈的紅色卻還在我的心裡徘徊。在這之前,我還坐在自己的座位上,看着這張失敗的試卷,看着這堆積的紅色,我好象發瘋,這樣,我就不用明白這一切曾經發生過。坐在空無一人的教室里,握着那張試卷,我好想哭掉,讓自己得到解脫,卻怎麼也不行。我唯一能做的,就是走出教室,慢慢的走在大街上,然後回到家去。天空上,那種憂鬱的顏色慢慢滋長着,我卻還分明迴響着這個所謂的錯誤在哪裡,彌散着淡淡的黑色,周圍的人行色匆匆着,只有我一個人慢悠悠的。看似分明是要下雨了,分明還聽見遠處陰鬱的雷聲,卻始終無法劃破我心中的寂靜。

  我知道,當我寫到這裡的時候,我已經無法再繼續下去了,因為那種心情,我根本就不想再次體會到,好痛苦,好悲傷,想要用語言,卻怎麼也說不出口。我望了望窗外,我卻執意要繼續寫下去。我只是很無意的將手插在口袋裡,不想着有什麼驚喜會出現,也不敢有任何的期盼,只是口袋裡,我的手觸碰到了一個東西,熟悉的質感,還有一條棒棒,我知道,那是老師送給我的棒棒糖,我輕輕的拿了出來,看着那精細的包裝,或許這是能唯一給我的安慰的了吧。我慢慢的拆開包裝,那是種憂鬱下的另一種感覺,好暖的橙色,我最喜歡的橙色,就象喜歡橙子的味道那樣。那種淡淡的清香沒有人能嗅到,我放進了嘴裡,好甜的味道,好象陽光的味道,不澀,不刺辣,卻分明很融洽,一下就征服了我,我看着那沾了我的唾液的橙色,泛着淡淡的光,我再次放進了嘴裡,沒有多想,沒有多做觀察,只是品嘗着這種看似十分幸福的滋味。我沒有想,送我棒棒糖的老師出於何種用意,是安慰我,還是單純的送給我,我不知道,只是傻傻的覺得,原來此時的我,好開心,好快樂。天終究沒有下雨,卻依舊蔓延這那種顏色,我卻不顧的丟掉一切,嘗着那種我最喜歡的橙子的味道。沒有多作思考,沒有多作回答。

  回到了家,手裡依舊握着那跟棒棒糖,甜甜的味道中溢滿甜甜的感覺,我沒有了那種陰鬱的感覺了。手裡那瓶百事可樂,我看着,卻成了另一番滋味。此時的天空,飄起了雨,我卻在這雨中,聽着風,吃着手中不想也不願意放下的糖。原來考試的失意可以如此輕而易舉的被它擊破。我微笑了,想着那個與之沒有關聯卻似乎又存在某種聯繫的錯誤。考試的失意是否終究會成為一種錯誤,我不得而知,只是如今我得到的不只是一顆棒棒糖而已。

  今天,依舊只是六月里平常的一天。望着那顆沒有完全融化在嘴裡的棒棒糖,我分明已經銘記了。這一刻,在六月……



六月的銘記 標籤:六月的天作文 六月的雪作文 六月的雨作文 六月的記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