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尋找心的寧靜800字作文

尋找心的寧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暮秋時節,落葉撒滿一地,走在鋪滿落葉的小路上,那沙沙的聲音使我本無一圈漣漪的心湖變得更加平靜了。

  時常在想一個問題:怎樣才能擺脫那心靈的束縛,找到片刻的寧靜,然而至今我都沒有答案。

  天色越來越暗,風吹起來了,我似乎感到一點“秋風掃落葉”的悲壯……

  每個人的心靈都是一隻風箏吧!我想。但風箏如果沒有線的束縛,雖說可以自由自在的飛翔,但終究要飄向何處還是一個未知數,再說風箏如果沒有了線,那還叫風箏嗎?

  於是我繼續做一隻風箏。

  天更加暗了,母親該做飯了吧,父親也該下班回來了吧。“父親”、“母親”,這兩個熟悉的字眼似乎包含着更多深層的東西,父為我付出的太多,為了父母我沒有理由不去做我該做的事。

  月亮升起來了,很圓,月亮上有嫦娥嗎?我突然發現這個問題很幼稚,繼而又發現我已經長大了,越來越多的重負壓在我身上:前途、命運、幸福,為了這些我不得不去擠那座獨木橋……

  然而過了那座獨木橋又該怎樣?我面對的將是新的繩索:金錢、榮譽、利益、權力,這些都不是我想要的,卻又是我不得不去追求的,我們這一代要贍養八位老人,沒有這些,又怎能做一個真正的孝子?

  想來人生如南柯一夢,年老的時候我們會發現我們這一生都在做夢:沒有錢夢見自己有了錢,有了錢,又夢見自己成了百萬富翁,極少人成了百萬富翁后,又夢見自己成了權貴,成了別人巴結的對象,但這場夢何處將是盡頭?到不如瀟洒快樂地過完一生,也算沒白來這世上一遭。

  我終究沒有找到問題的答案,因為我不會那樣瀟洒快樂地過完一生,至少我現在這樣認為。我已經開始做夢了,對了,在夢裡,倒是可以忘記一切,不過醒來,發現自己肩上仍背着那副重擔,何必呢?

  心靈本來是沒有繩索的,隨着年齡的增長,越來越多的繩索捆在你身上,你無法丟棄它們,只能或多或少地放鬆它們,真正解脫的時候就是你離開人世的那一刻。

  我想這就是那個問題沒有答案的原因吧。



尋找心的寧靜 標籤:寧靜作文 寧靜的夜作文 寧靜的夜晚作文 尋找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