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轉黃易筆下的女子800字作文

轉黃易筆下的女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沒有一段感情是同一個版本,沒有一段相思是同一翻感受,沒有一份憂怨是同一份凄苦。以情為引,以怨為引,你能猜的出以下是哪些黃易筆下的女子嗎? 

  01. 思悠悠 (憐秀秀)  

  暗想當初,有多少,幽歡佳會,終須聚散兩無期,翻成雨恨雲愁。歌雲載恨,飛上雲霄。思悠悠。 

  02. 憶相逢 (趙 雅) 

  幾回魂夢與君同,今宵剩把銀紅照,猶恐相逢是夢中。請君多憐惜,從此無怨亦無恨。憶相逢。 

  03. 醉明月 (紀惜惜) 

  落花人獨立,微雨燕雙飛。琵琶弦上說相思,當時明月在,曾照彩雲歸。誰共我,醉明月。 

  04. 空相覷 (言靜庵) 

  此恨平分取,更無言語,空相覷。斷雨殘雲無意緒,寂寞朝朝暮暮。此情深處,紅箋為無色。 

  05. 漫相思 (尚秀芳) 

  一春離恨懶調弦,猶有兩行清淚,古琴前。十年一夢化凄涼,溶入琴絲,一聲聲更苦。漫相思。 

  06. 淚暗滴 (祝玉妍) 

  小樓一夜恩愛絕,相逢空餘怨與恨。依依愁悴,自憐幽夢。沉思前事,似夢裡,淚暗滴。 

  07. 宛如昨 (碧秀心) 

  冰雪佳人貌最奇,常將玉笛向人吹,曲中無限花心動,獨許束君第一枝。情不移,宛如昨。 

  08. 去翩翩 (靳冰雲) 

  無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識燕歸來。凄美至使人心碎,千古傷心難愈人。夢易碎,去翩翩。 

  09. 凝眸處 (? ?? 

  回首向來瀟洒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無奈歸心,暗隨流水到天涯。凝眸處,終日凝眸。 

  10. 黯相望 (秦夢瑤) 

  聚散苦匆匆,此恨無窮。唯有長江水,無語東流。天上人間夢裡,黯相望,多珍重。 

  11. 情難絕 (師妃暄)

  天不老,情難絕,心似雙絲網,中有千千結。天遙地遠,萬水千山,今生難與君相逢,心相守。 

  12. 憑闌意 (李秀寧)

  千嬌面,盈盈佇立,無言有淚,斷腸爭忍回顧?萬般方寸,但飲恨,脈脈同誰語?無言誰會憑闌意。 

  13. 敘別夢 (沈落雁)

  相思一夜窗前夢,聽一聲,相思曲里,賦情多少?夢魂縱有也成虛,那堪和夢無。

轉黃易筆下的女子 標籤:筆下作文 女子作文 誰說女子不如男作文 陽光下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