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筆下的酸甜苦辣900字作文

筆下的酸甜苦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書桌上放着一支已經伴隨我一年多的三角鋼筆,每當看到它,就會使我想起筆下的酸甜苦辣。 

  酸 

  書法比賽結束了,我心想,比賽時我寫得很認真,交卷時老師都說不錯,再加上比賽前我每天都堅持寫兩篇鋼筆字,獲獎應該沒問題。可我的美夢還沒做完,就被幾天後的一張獎狀擊碎了。老師告訴我,這次書法比賽我的了三等獎,並遞給我一張獎狀。怎麼會呢?我心頭一顫。回到家,我看着鋼筆,原本得意的心情被失落沖刷的無影無蹤。一直以來的努力怎麼只換回了一個並不引人注目的三等獎?是鋼筆不好嗎?不,是“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我的鋼筆字還不夠好。想到這,我的心裡像被酸梅雨澆了一遍,酸溜溜的。筆下那一行行藍黑色的“足跡”,讓我嘗到了酸。 

  甜 

  不久,“小芽杯”作文競賽的成績出來了。我如願以償得了一等獎。頒獎典禮上,我還朗讀了自己的作文,聽着台下雷鳴般的掌聲,我露出了陽光般的笑容。同學們也向我投來羨慕的眼神。獲獎的喜悅在我的心裡迅速蔓延開來。我輕輕地撫摸着一等獎的獎狀,高興地想,“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的努力有了回報!此時,我的心像被浸在了蜂蜜水中,甜滋滋的。筆下那一行行藍黑色的“足跡”,讓我嘗到了甜。 

  苦 

  忽然,在“小芽杯”作文競賽前的一幕幕浮現在我眼前。每天,不僅要做完老師布置的作業,還要再寫一篇作文,看作文書也成了每天的必修課。不過,我並沒有打退堂鼓,因為我不能放棄一個展示自己,磨練自己的機會。雖然苦,雖然累,但先苦后甜,努力總會有回報。筆下那一行行藍黑色的“足跡”,讓我嘗到了苦,但苦衷也帶着甜吶。 

  辣 

  這天寫字課,老師拿來了一沓別的班同學寫的字,並指出了我們班同學寫字的不足之處。譬如:沒有筆鋒,結構太散,有的同學寫字忽大忽小。當近距離看到那些“範本”時,我一下想到了自己寫字的不足之處——筆鋒太輕。既然同年級的同學都能寫得這麼好,我為什麼不能呢?好強的心突然變得熱辣辣的。筆下那一行行藍黑色的“足跡”,讓我嘗到了辣。 

  筆下的酸甜苦辣,像一道大餐,細細品嘗,別有一番風味。

筆下的酸甜苦辣 標籤:生活的酸甜苦辣作文 成長中的酸甜苦辣作文 酸甜苦辣作文 酸甜苦辣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