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中華禮儀博大精深500字作文

中華禮儀博大精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禮儀是一種文明的表現,它是一個人道德文化高低的反應。禮儀,普普通通的兩個字,卻能表現在很多方面,例如常見的見到熟人要問好,見到長輩要謙讓,做了錯事要道歉。但中華禮儀,它博大精深,它所體現的並非前者所能比論的。

  這個星期天,家裡沒什麼吃的,我和媽媽也只好出去吃飯。走進家附近的一家小麵館,只見四周都坐滿了人,只有一張四人桌,我輛也就坐了上去,看看四周的客人談笑風聲,吃着香噴噴的面,心想:這小小的麵店也能有這麼好的生意。正要點面時,突然走進來四個人,看看周圍沒有多餘的位子便露出失望的表情,轉身剛要離開,卻見媽媽叫住了他們,然他們先坐,“謝謝。”只見有個人連聲說,媽媽邊笑邊揮着手回答:“媽媽真是一個有禮儀的人,我一定要以她為榜樣。”

  “我要一碗半筋半肉面。”我聽見旁邊剛剛來的客人正說著我要的面,便留了個心,“對不起,做這面的材料不夠了,您換一碗吧。”客人的臉上又露出了尷尬的神情,我的心在這裡一跳,我何不把我這碗給他,自己再換一碗呢?想到這我便悄悄地對媽媽說了想法,媽媽微笑的點點頭,和客人商量后,我坐在位子上聽見了這句話“真的謝謝你”,感覺有說不出的愉悅和激動。

  中華的禮儀,它有的是陌生人之間的一個幫助和謙讓,它有的是賦予傳染的力量,有的更多是博大精深。

  初三:李天皓



中華禮儀博大精深 標籤:博大作文 禮儀作文 文明禮儀作文 文明禮儀伴我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