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普通女孩的苦難一生1000字作文

普通女孩的苦難一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曾經在一個小村莊里居住着這樣一家人:一對夫婦家裡窮愁潦倒,還有三個嗷嗷待哺的孩子,兩個男孩一個女孩,女孩是姐姐,全家人的生活是吃了這頓沒下頓,因此可憐的女孩只好每天利用剩餘時間去拾柴賣錢,因為是女孩,當時又封建,所以在家裡她不但地位低而且還經常被家裡人排斥,她的生命里完全沒有陽光。晚上還要陪父親工作到很晚才睡,早晨又要早起,完后還要上學,放學后還要上學,放學后又要馬上幹活,這就是十年來她的生活,始終如一……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間十年過去了,女孩的工作始終如一,致使她越來越瘦,越長越憔悴,面對父母和兩個弟弟,她無可奈何,這畢竟是她最親的人啊,在他心裡一切都無所謂,只有家人才是她的一切,命運就是這樣,它不讓好人有路可走,女孩的學習成績超棒,每次考試都名列前茅,而兩個弟弟則有些不爭氣,十年後她上初中了,回家的時候也少了,在學校里她吃的是星期一帶來的饅頭,睡得是又潮又臟又黑的小屋子,哎!那是一個十幾歲的小姑娘住的地方嗎?但是堅強的他依然忍受着。終於,幾個星期後她病倒了,家裡沒錢無法看病,就只靠父親給他弄點草藥吃,他的病越來越嚴重,最後這個聰明的小姑娘只好無奈退學了。

  本能考上重點大學的她,在學習上種下了無盡的希望,但最終還是破滅了……

  她傷心、她流淚,她甚至想到了死,可是善良的她放心不下她的父母,她只好痛苦的活着,接下來的路更漆黑個可怕更坎坷面對前方她茫然了。退學后她的負擔更重了,家裡幾乎所有的工作都包在她一個人的身上,這麼瘦小的姑娘她可以嗎?

  父母不爭氣,經常吵吵鬧鬧,在她家就像在戰場一樣。

  又過了幾年,她到了談婚論嫁的年齡,父母託人說了幾家都沒通過,最後,父母十分氣憤:“有個人家就行了,咱條件又不好乾嘛挑挑揀揀!”父母的話如晴天霹靂,這麼多年她一直為這個家默默付出,到頭來竟是這般結果,她對這個家絕望了,找了戶人家也沒咋說說就嫁了。

  結婚一年後,她陸續生了一男一女,她終於看到了希望,她盡自己所有的能力呵護教育他們,希望從他們的身上重拾希望,女兒小學一來學習一直超棒,這成為了她的驕傲,但自從上了中學,她的希望越來越渺茫,女兒的學習成績直線下降叛逆心理也越來越強,她心如刀割……

  希望燃起又破滅,她的一生就是這樣。

  愛向何處尋。她向何處尋。這個普通又可憐的女孩就是我現在年滿40歲的媽媽,聽嗎媽講起這些時,我當時就緊緊抱住媽媽大哭了好久好久,也是聽了這些之後,我暗下決心:一定要好好學習好好保護媽媽,不讓她受傷,我就是她的陽光天使,我願保護她一生一世!

 

  高唐梁村初三:徐慧



普通女孩的苦難一生 標籤:女孩的愛作文 女孩的夢作文 女孩的夢想作文 女孩的心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