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吳穎.“善、美”值千金700字作文

吳穎.“善、美”值千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善、美”值 千 金 

吳穎•吉安二中初二(9)班 

指導老師:梁家柱 

善、美者,其義良、好也。無論大自然,亦或社會、生活中,善和美,無處不在。 

只要我們放眼生活,悉心洞察,就不難發現:善和美,不僅嶄露於自然山水的風景之中,亦蘊藏於人們日常的生活之里;不僅嶄露於廣袤的大千世界之中,亦蘊藏於尋常的點點滴滴之里…… 

在萬家團圓的春節,正逢冰災肆虐。河北唐山市的13位農民,毅然告別親人,自發南下,大年三十卻和解放軍一道在湖南郴州幫助抗災搶險,硬是將光明點亮千家萬戶后才登上歸程; 

我們萬安縣的農民李春華,去贛州進貨,不幸遭遇車禍。她在醫院打電話要媽媽替她交稅。老人將一袋子錢倒在桌上,46元4角錢中除了10多個1元的硬幣外,其餘全是5角2角的零錢。老人對稅務幹部說:“不好意思,都是一些零錢。”……李春華出了車禍還不忘如期向國家交稅,這母女的行為,體現的是怎樣的感情; 

我們吉水縣一個11歲的小學生,當同學被火燒傷急需錢治療時,她焦急萬分。由於家境貧寒,只得向同學借了一元錢捐贈給傷者,“盡自己的一份責任”。她,名叫李灧凌; 

在吉安市人民廣場附近,一個小女孩由媽媽牽着在馬路邊玩耍。忽然,她停住了腳步,小心翼翼地走過斑馬線,來到一個垃圾箱邊,將一個礦泉水瓶雙手遞向一位瘦骨嶙峋的老奶奶,並用稚嫩的聲音怯怯地說:“奶奶,給您。” 

有一次,我學習特長課回家,將二胡丟失在公共汽車上了。第二天,我到人汽公司一問,二胡沒被別人拿走。司機李叔叔還告訴我們:一個學生撿到二胡交給他時,反覆交待要他將二胡保管好,並說“丟了二胡的人一定會着急的。” 

…… 

以上樁樁事例,雖然沒一件驚天動地者,但無一不展示人的本性——善!無一不凸顯人的心靈——美!。世事何為貴,善美值千金。 

(2009-2-26)

吳穎.“善、美”值千金 標籤:一諾千金作文 千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