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看腳下,別看終點600字作文

看腳下,別看終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呼呼……我快要窒息了,唾液粘稠的若膠水一般,把我的呼吸道粘住了一樣,雙腿像是有千斤重,步伐越發沉重。 

  真後悔參加了3000米的長跑,十分鐘前,自不量力的還想嘗試一把長跑,可能是為了在離開母校之前留下一段回憶吧。我和朋友一起報的名,看誰先到終點並以一瓶飲料作為賭注。看到那麼多的同學目光都投向我們這裡,我迫不及待地想要大顯身手。 

  槍聲一響,我有利地佔據了第一集團的位置。第三圈的時候,我到了長跑所謂的極點,我開始出現呼吸困難、胸部發悶、四肢無力、跑速下降,我有一種跑不下去了的感覺。但我還是堅持跑了一圈。終於到了我的“極限”每圈都有人放棄,我也已經看不到朋友的身影了,又看看終點,還很遙遠。 

  我該放棄嗎?放棄了也不會有人嘲笑我,何必給自己找罪受那。不行我已經放棄了兩年了,我會後悔的。終點,還很遠,我真的堅持不下去了。不行,放棄了。我真的會後悔的…… 

  一番思想鬥爭后,我決定為那瓶“飲料”拼一把。我不再看那遙遠的終點,我的眼神凝視着我的腳下,看着我邁出的那每一步穩健的步伐,我的“極點”現象漸漸緩和了呼吸也越來越順暢了。事後我才知道,當“極點”產生時,一定要以頑強的毅力堅持跑下去,會極點”現象就會緩和, “第二次呼吸”也就出現了。  

  還有100米,前面還有一個人,我用盡自己的餘力衝刺,超過了前面那個人。最後我奪得了第七名,比賽取前六名,但我依然覺得我是勝利者,不光是戰勝了朋友,和前面那個人,更戰勝了最大的敵人——自己  

  人生亦是如此,面對遙遠的理想和成功猶豫時,如果你堅持走下去,你就會發現通向理想與成功的路正是由你那一步一步穩健的步伐所連成的

看腳下,別看終點 標籤:偶爾停一下,真好作文 孩子,別哭作文 終點作文 腳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