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成長,從不孤單700字作文

成長,從不孤單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一路走來,體會到了春風拂面的溫柔,雨打清荷的乾脆,秋風染葉的凄美,銀裝素裹的晶瑩。成長,註定不孤單。

  ——題記

  當如水的月色的月色沉浸在深秋的桂樹,稠密的細雨婆娑河邊的芭蕉時;當多情的晚風禪過玉門石橋時;你是否會感到一陣心悸動或一絲驚喜。當月清風高的夜晚,抬頭仰望寂寥的星空,看深秋送來陣陣雁鳴的時候,你是否會回首往事,體會其中只有自己才懂的憂鬱和甜蜜。

  成長,註定不孤單。如果成長是那消逝的冰層,那麼文學便是那灼灼其華的桃花;如果成長是那凋零的桃瓣,那麼文學便是那映日別樣紅的荷花;如果成長是那已無擎雨蓋的荷花,那麼文學便是那猶有霜枝的秋菊;如果成長是那比西風更殘弱的殘菊;那麼文學便是那傲然挺立的雪梅。

  文學給成長添了一抹絢麗的色彩,多了一份閑適,少了一絲浮躁。淡淡的茶香,幽幽的墨跡,這優雅,閑適的生活令人嚮往。從輕靈婉轉的散文到朗朗上口的詩歌,從複雜曲折的小說到悅耳動聽的歌賦,文學,以其獨特的魅力,滋潤着我的成長,濕透了我心靈的每一處角落。

  成長,註定不孤單,因為有了文學的陪伴。驅使我想在夕陽的艷麗中,領悅那“長河落日圓”的壯麗;在大海的洶湧中,體會“亂石拍空,激起千堆雪”的驚心動魄;去往白雪皚皚的高山,感受“紅裝素裹”的分外妖嬈。

  漸漸的走進文學,我沉浸在她的美麗中。是她讓我明白“我不是無感情的機器”作為女性的自尊;“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若為自由故,二者皆可拋”自由的價值;“不在沉默中滅亡,就在沉默中爆發”反抗精神的可貴。

  因為文學,我的成長,註定不孤單。文學使我成長的旅途變得絢麗多姿,回味無窮。

  成長,註定不孤單。

  四川宜賓江安縣江安縣江安鎮中學校初三:王雪萊



成長,從不孤單 標籤:不孤單作文 我不孤單作文 我並不孤單作文 單翼天使不孤單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