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生命中美的時刻700字作文

生命中美的時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美是初晨噴薄的日出,美是春天奼紫嫣紅的花朵,美是臨行時一聲溫馨的叮囑,美是老人臉上安祥的笑容,美是樹上的最後的藤葉。羅丹說過:“美是到處都有的,唯一缺少美的,是我們的眼睛。”我總是想陶醉在生命中美的時刻,於是,我總是睜大我的眼睛。因為,美總讓我的心震顫不已,甚至淚流滿面。蒼涼的美讓我年輕的心變得成熟。在海邊,我領略過她博大的美。海的譎幻給人的感覺總是那樣原始,在不放縱的時候,卻也有“大江東去”的凄愴神韻,美得多麼蒼涼,蒼涼得多麼豐美。蒼涼不是悲劇的胚胎,而是成熟的哲學,值得感受,但並非你我都能夠承受。我愛守在窗畔感受生命中那一幕幕凄絕的美。我想,柳七郎“楊柳岸,曉風殘月”與辛棄疾“斜陽正在,煙柳斷腸處”這樣的詩句也是在這凄絕的美的時刻中誕生的吧。我愛看落葉悄然無聲的從樹上飄落下來。或許是從一葉柄眼上長起來,凋落的也曾經悠悠的歡樂過,歡樂的也將寂寂的凋落下去。這一凄絕的美讓我的思緒散亂,也告訴我生命的哲理:歡樂到來,歡樂又歸去,這正是天地間歡樂的內容,而各自完成着它們的存在。溫馨的美有時也是對比的美,尤其是在雨中。有時候外面下雨,心裡卻晴着也有時候外面晴着,心裡卻下雨,生命中的美總在對比中讓你感受。心晴的時候,雨也是晴心雨的時候,晴也是雨。曾在瓢潑的大雨中看見一雙顫巍巍的身影,在一把小傘下,兩個佝僂瘦矍的老人牽着手,笑着敘說陳年往事,任雨點飛揚。那對佝僂瘦矍的老人雖然形影已渺,但他們的龜裂了的音容笑貌和如水的故事,卻永繞在我未褪色的思念里生命中美的時刻是不可磨滅的。一生的時光,該會有多少個美的時刻?那些雖然一縱即逝卻潮潤我的眼眸的份份感念,那些縱然久遠永不能淡忘的闋闋故事,都會在心中,漸漸累積,漸漸沉淤成一份最凝重、最美麗、最雋永的禮物,任歲月侵蝕,心境變遷,永不會漠視,永遠的珍惜。



生命中美的時刻 標籤:生命中作文 生命中有你作文 生命中的過客作文 難忘的時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