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尋春800字作文

尋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一切都是靜靜悄悄的,時間靜悄悄的過,我竟一點察覺都沒有。意識到春天到了,那是每天早上看到日出和每晚的日落都相應的提前了與退後了。

  彷徨中的我,第一次注意到,柳樹的枯葉掉光了,長出了嫩綠的新葉,薄而透明,葉末還長了點毛茸茸的小的葉片。本來就有點霧的天氣,隔岸觀柳,看上去就更朦朦朧朧了。

  各種感覺告訴我,我們所期盼中的“春”終於來了。

  清晏園,他記錄了春足跡。不管是一花一鳥,一石一水。向我們爭先展示着,它們被春雕琢的痕迹。到處充滿期待的目光——我們想發現它,它也想讓我們發現。

  可惜,我們再也找不着初春的羞澀,也沒見到晚春的妖嬈。仲春,或許最能代表整個春的風姿——美麗而不羞澀,鮮艷而不妖嬈。

  都說失去的東西才會倍加珍惜,可我要補充,沒見過或少見的東西也會珍惜。

  挺拔的樹上,綴着許多白花。碗口大的花冠,散發出淡淡幽香,若不是心平氣和,真地感受不出空氣中參雜了這種甜。閉眼凝神,吸氣呼氣間,突然問自己,“這花是什麼花?”我,不知道。疑惑的同時泛起一陣愧疚,是它不美嗎?是它不香嗎?我無語,這個答案我該如何醞釀?

  灰喜鵲,灰椋鳥,還是八哥,烏鴉?望着他俏麗與不屑的消失竹林與光輝中。獃獃得想,為什麼我了解它呢?如果它(們)隨處可見,向麻雀一樣尋常,我一定不會陌生的吧?

  “那是假山!”我一口叫出來。對於它,我不再陌生了。這石頭,在春暉的沐浴下,我看不出與之前有什麼不同。“山水”如同“陰陽”總是成對出現。他們相映成的樸素,似乎春天有一點不相符。樸素里好像透着一點凄涼……

  夕陽即將西下,春天的柔美在這裡起舞。尋春,我只尋來對春的陌生,一花一鳥,一石一水……春天似乎只屬於那幽幽飄香的花,那凌空展翅的鳥,那相依的山水……完全把我們排除在外。

  我們真正要找的春天其實在每個人的心裡,其實就是那份對自然的熱愛……

  後記:我們往往在匆忙的生活與學習中,忘記了許多,甚至季節的更換,景物的秀美,我們只有在把握住周圍的“美”時,才能把握人生……



尋春 標籤:尋春作文 尋春天作文 尋春之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