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曾經的友誼1200字作文

曾經的友誼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跑,在一條似曾相識的街道上,像是一個冗長洞穴,不知通向哪兒。雨無聲地拍打着我的臉,卻依舊肆無忌憚地奔跑。白天所有的懊惱壓抑着心房,像一朵腐朽的花,臭味直侵心脾。

  “啊!”你大聲地叫道,隨即像一頭獅子般對我破口大罵。我木納了,這一撞讓我從奔跑中蘇醒,腦勺微微疼痛。你面目猙獰,一副要吃我的相;我頭沉得很低,不知是撞了你的愧疚,還是想躲避你的嘈雜。很久之後,我回過神來,輕輕地說了聲對不起。你的謾罵嘎然而止,獃獃地注視着我,像一具僵硬的屍首……雨聲淅瀝可辨,四周一片恬靜,高樓上泛起一束束溫暖的燈光。你發泄后的雙眼顯得有些疲憊,像是一個說書的人,把你所有的抑鬱都講述給我;而我則是一個讀者,傾聽着你的遭遇。夜已經很深了,我們都得各自回家。你轉身剛走了幾步,又回頭對我說:

  “做個朋友吧,我的號碼是135****2716。”然後轉身離開。

  135****2761,我記下了這個號碼,卻不知道它會讓我如此刻骨銘心。就這樣,我們戲劇般的認識了。如果一個人能知道未來該多好啊!或許我就不會發那些短信給你了。

  你其實是一個很恬靜的女孩,你的嘴角對我一直掛着唯美的弧度。我們彼此傾訴着生活中的驕傲與苦惱;我們會像孩子一樣大聲的哭、放肆的笑;也會在跌倒時相互攙扶,成功時相互分享;我們一起彌補着真誠而豐盈的心。漸漸地,當我們之間的依賴由習慣成自然,並且理所當然時,我們之間的誠摯卻被推回了那個雨夜,一點一點地被時間吞噬、敲打,直到完全支離破碎。

  “我得和爸爸一起去外地。”你的聲音毫無色彩,沒有介質般飛快像我撲來;像順風甩來了一巴掌,讓我措不及防……傾盆大雨嘩啦地下着,打破所有的思緒和嘈雜,雨傘遮不住寒冷,撐起離別的帆船。我們說好,離別時不許哭,於是我們都微笑着,直到揮手。一句“珍重”又能代表什麼?你說過每離開一個地方,你都喜歡坐船,因為這樣可以看那座城市久一些,這次也不例外。當船鳴鏑的時候,雨又下了起來,沒有多少特別的,只是覺得雨水很燙很燙。我們說好要保持聯繫,發誓時間不會沖淡友誼,可是我們都錯了,曾經堅定的信仰還是輸給了時間……

  記得離開的時候我們都沒有說再見,於是就沒有再見了。

  不知為什麼,我們的記憶泛起了微黃,漸漸褪了色。是生活環境的不同嗎?我們的話題逐漸減少了,直到變成一章白紙。或許它從未被污染過,一直就那麼白;又或者它曾經很臟,只是被漂白過而已。直到有一天,我撥打那串號碼是,聲筒傳來了陌生而刺耳的聲音:“您所撥打的號碼是空號,請……”才知道一切都悄然消失了,我們始終成了陌路。然後,那串數字也會埋沒在彼此生命的最底層,那張曾經的笑臉,如花般消逝。

  像是在電影院里睡著了,醒來后發現情節掉了一段,身邊的人都看的津津有味,自己卻在也找不回。於是依然朦朦朧朧的追着看下去,慢慢發現即使少掉了一段,也幾乎不會影響未來的情節。

  於是,生活又回到了各自的軌道。我們這兩條平行線,從未相交。

  或許在某個雨夜,我們還會相互想起,卻只能含羞一笑,隨如雨般的流連靜逝……



曾經的友誼 標籤:曾經的友誼作文 曾經的曾經作文 曾經錯過的友誼作文 曾經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