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奈何,落花,飛霧…400字作文

奈何,落花,飛霧…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一條河名忘川,流溢凄涼;一座奈何,承栽忘川;一碗孟婆湯,可以忘卻今生,換取來世一塊石頭,立於忘川之畔,名曰三生一畔,指明來世…

  忘川畔前,一個熟悉身影,及腰長發隨風飄蕩,畔上河中,落花飛渡,煙霧縈繞,更憑添幾分神秘氣息… 

  你凝神於忘川之流水,不知是在想些什麼,神情凄涼,身後,我看着這一切,心動卻又心痛,不知所言。葉落花前,鋪在你面前,而你卻仍無動於衷,似乎是已融身於萬物,隨天地呼吸… 

  半晌,你問:如果奴轉世輪迴將君忘卻,該如何?我思量半晌,答:若汝轉世輪迴忘卻於吾,吾將為汝取三生之石,若一世不得,則二世、三世…乃至取得而止。你轉身望着我,問:若千世仍不得,君是否棄以心松?詫異到:若千世不得,吾為汝輪迴萬世。 

  你笑了:來世,為君傾城!我沒有回答,在我眼中,卿本佳人,傾國傾城不及萬一!沉默剎那,你問:世間謗我、欺我、笑我、輕我、賤我、惡我、騙我,如何處治乎?思量半晌答:只要忍她、讓她、由她、避她、耐她、敬她、不要理她,在過幾年,你且看她!你輕輕點頭 

  你轉身回走,身影形單,我在後望着,直到你的身影消失於奈何橋上。“若萬世仍不得,吾將為汝永世輪迴……”

奈何,落花,飛霧… 標籤:墜落天使,落淚手心作文 奈何作文 無可奈何作文 落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