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還有我們800字作文

還有我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是一個天性孤僻的人,像一粒青澀的種子,驕傲地守着自己的孤獨,頑固地不肯出殼。終於有一天,一滴春雨融化了我的冷漠。它凝聚着集體的愛,於是,我“破土”了,在此講述我的故事—— 

  我的無比自戀鑄就了我的孤傲,“獨一無二”是我的座右銘。從分到那個班的那一刻起,我就孤立了自己,我從沒想過要從這個集體中獲得什麼,也從沒想過要付出什麼,要如何付出,甚至,我曾經自私地想:我不是集體中的一員,我不要它來滯留我前進的腳步。單槍匹馬,勇往直前! 

  新學期的任務由老師下達了,學校要對學生的做操情況實行聯查,老師強調着“全員參加”。儘管是之前天天都要做的活動,但由於我的不屑,此刻的頭腦里只殘留着些許支離破碎的片斷,我認為,我也不必專註於此。 

  直到那天上午,聯查前的排練,我才發現,根本就不想預料中的那麼容易,由於生疏,即使站在後排,想跟着大家的動作一起做,也是無法彌補的過失。我一舉手一投足,都會錯誤百出,一時間,我尷尬地有種想哭的衝動。我的鼻子酸酸的,那時我才意識到,我只是一個人,一個普通的人,一個柔弱的女孩子,即使武裝得如何堅強,也還是會無助,會落淚…… 

  回到教室,我獃獃地坐在那裡,眼看着窗外無心下垂的柳枝,生怕有人發現我眼角的淚光。我感覺,有個人來到了我身邊,我倔強得不肯回頭,一個纖細的手臂遞過一張紙條,我猶豫地接過去,轉身看到班長的笑臉,居然有點不習慣,那樣溫暖的微笑。她離開后,我打開了紙條,目光觸及紙條上的筆跡,一時間,淚水再也無法控制地湧出,我第一次感覺到淚的重量,集體的愛的重量。 

  那天下午,在大家的強烈要求下,老師同意繼續排練,其實他們的動作已經很一致,如果沒有我,會是一個很好的集體吧。我感動着,懊悔着。那天下午,他們陪我,練了無數次,給我數不清的溫暖和感動…… 

  我的故事可以告一段落了,想知道那句話是什麼嗎?其實很簡單,只有四個字:“還有我們。” 

  上天對我眷顧好多,所以學會接納的那一天,正好是我的生日,那是大家送給我最好的禮物。

還有我們 標籤:有我們作文 放心吧,有我們在作文 至少還有作文 還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