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遺落青春,年華900字作文

遺落青春,年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夜有些深,卻毫無睡意。與其躺在床上輾轉,倒不如在陽台上吹吹風。夜並不幽暗,只能說有些朦朧,思緒蔓延伸長。

  09年的9月我踏進這所學校,懷着幾許失落、幾許激動、幾許惆悵、幾許欣慰。學校里並不是人才人才濟濟,但也不是什麼烏合之眾,只能用平凡來形容。平凡的人本該來平凡的學校,不是么?

  踏進學校里,發現自己變了。少了曾經的稚嫩、天真,也不再鋒芒畢露,總喜歡把自己偽裝起來。友人說,我變得若有若無,難以捉摸,或許我本來就沒有什麼炫耀的資本。只把狂傲的性格收斂些罷了,但畢竟與龍人相處幾年了,我的變化他是了解的。

  沒想過在這裡會遇到那麼多挫折,本以為自己把很多東西看輕了許多。但一次次的失敗不斷地敲擊着我,讓我甚是疲憊,向來充滿自信的我不禁思索:我是不是庸才?最後想通了,才能我是有的,只是太單純了,成功是要靠機會的,而機會是由自己去創造。看着走在我前頭的那些人,發現他們相同的創造了走向成功的捷徑,於是我想效仿他們,只要能成功就行,管他走什麼路,人們看到的是結果而不是過程,慢慢地我把那份單純給落下了。

  我不知道我在這裡的人際關係會一塌糊塗,記得學了周墩頤的《愛蓮說》之後,我就一直想當那如蓮的人,所以漸漸習慣了我行我素,對某些人,某些事不屑一顧,也許這正是我受別人排擠的原因吧!排擠歸排擠,朋友還是有的,只是我不想過那種整天冷嘲熱諷,或惡口相對的日子了,經過一學期的培養,那含苞待放的花蕾開不成了牡丹,或許像如蓮的人是有,只是少,而我卻不算一個,是生活把我的稜角磨平了,讓我滑溜溜的做了人。

  變了,真的變了,只是至今天依然感到還有許多人不喜歡我,或許應該是說看不起,悲哀的是那只是些牆頭草,但生活磨平了我的稜角,我成了沒什麼武器的弱者,只能學會逆來順受,也逆來順受也是生存的一種途徑。

  將走,回憶一下兩年的生活,能夠讓我留戀的廖廖無幾。有那麼幾個人,有那麼幾件事,但我卻留戀那遺失了的,也許我成熟了,但卻遺失了青春,遺失了單純,遺失了衝動,遺失了活力,不知該喜或是該悲。

  轉眼間,初中結束了,我走了,我傷感,我把青春落下了……

  我只想表達我走向成熟的路,與對失去青春的不舍而已,並非在抱怨什麼。

  河南宏力學校初三:韓?



遺落青春,年華 標籤:遺落作文 春,來了作文 青春年華作文 似水年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