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昨日,今日900字作文

昨日,今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季節以自己的方式在運行,歲月以自己的軌跡在前進。每個人都以分分秒秒的光陰為代價走進沒有回程的人生之旅,去演繹自己的成長故事。

  ——題記

  昨日的我:

  印象中昨日的你,就像那夏天在那絢麗的如同煙霞的櫻花樹下所拍的那張照片一樣,可愛的“妹妹頭”幾縷髮絲被風輕輕的掠起,笑的眯着的眼睛,被定格在我的腦海中,泛着夕陽餘輝般的溫暖。

  昨日的你是個讓人心疼的孩子。記得上初中時,和最好的朋友之間鬧了矛盾,你曾幾次哭了許久。那時的你,只知道一味的自責,內疚,蜷縮在自己的小世界里淚流滿面。旁人的關心與問候,都被你冷漠的態度拒之門外。就像一個身心都是刺的孩子,你一次又一次的傷害了關心你的人的心。那天中午,你一個人背靠着牆壁,抱着雙腿,將頭深深的埋藏在其中,面前濕了一大片。正午刺眼的陽光穿過窗戶,射進房間里,在地面投下你的影子,更顯孤單。你憂傷的眼神在我的視線內被無限放大,放大,直到佔據我整個心靈。那一瞬間,難過像潮水一樣漸漸將你覆蓋。

  昨日的你,膽怯,羞澀,總將那句:”我真的不行……”掛在嘴邊。每次上台你總會緊張的頭腦一片空白,慌慌張張,手足無措。還記得你第一次上台演講嗎?明明之前背得滾瓜爛熟的演講詞,上了台之後卻變成了一個一個的詞組在腦海里亂蹦。你呆在台上,彷彿被遺棄在孤島上一樣無助。你握着話筒的手在抖,聲音也在抖。今天回想起來,你也回不由自主地揚起嘴角,會心的笑吧!

  今日的我:

  該怎樣形容今日的你呢?好像一眨眼就快長到14歲了,但其中的酸甜苦辣你卻比任何人都記得清楚。

  如今你已經不再是哪個倔強得只懂傻笑的女孩兒了;你不再任性的出語傷人,令別人默默傷心;你不再隨隨便便的放棄任何一件東西,因為昨日的你所失去的教會了今日的你珍惜,緊握手中的幸福。那個怯場的,膽小的你也已經被停留在時光的門檻外了。如今的你上台後神采奕奕,從容不迫。每當這時候,我都彷彿看見一些微弱的光芒從你的身上散發出來,就像夏天夜晚的螢火蟲般閃爍而我也明白,這些微弱的光芒總有一天回讓你變成最美麗的燕尾蝶,在所有人面前光芒四射。

  記憶中,昨日的我有永遠長不大的快樂和天真視線中,今日的我有永遠往前走的堅忍和信心。那是時光的饋贈,那是成長的足跡!



昨日,今日 標籤:昨天,今天作文 昨日作文 今日作文 今日我當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