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愛在奇迹在900字作文

愛在奇迹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生命的力量,在手與手之間傳遞。

  ——題記

  經不起風浪的魚兒永遠不能躍出水面;只會躲在安樂窩中的雛鷹終究無法在蒼穹中翱翔。朋友,困難在強者面前只能是紙老虎。當成功之時,就會發覺這並不難。因為再風雨中飛翔的鳥兒才是勇敢的,頂着困難往前跑的人才是有出息的。

  2008年5月12日,對於中華民族那至全世界是個永遠不能忘記的日子,四川省汶川縣發生了78級地震,至今已有幾萬人因此被奪去了寶貴的生命!這黑色的一瞬間,摧毀了昔日美麗的家園,留給當地人們無盡的傷痛!這黑色的一瞬間,讓大半個中國震動,更讓全中國人的在揪痛!

  面對忽如其來的災禍,黨和政府迅速派齣子弟兵實施營救。國家主席胡錦濤作出重要指示部署救災,年過花甲的溫總理不顧餘震危險現場含淚指揮抗災;道路中斷,救援的勇士冒雨日夜徒步搶險,他們早一秒抵達就意味這早搶救一個生命!面對殘垣斷壁,災區人民展開了勇敢而堅強的自救。在嫁娶現場,哪怕只有一丁點兒的希望,掘土機也不會放棄挖掘;沒有手術室了,就在戶外築起“人牆”迎接堅強的小生命;血量不夠了有人冒雨坐上三輪車也要去獻血……

  同在一片、藍天下,同在一片土地上,我們要和災區人們心連心,不分彼此,我們擁有的是共同的中華民族大家圓!災區的兄弟姐妹們,請堅強點,不要在厄運前畏縮不前,而要更勇敢的迎接它。

  記得有一首詩叫《時間啊,你慢點走》

  時間啊,你慢點走

  你每一秒的腳步

  都踩踏在每一個被埋者的生命上

  他們的生命已飄若遊絲

  你每一秒的腳步

  都撕裂着廢墟外每一個親人的心

  他們的心已碎若粉塵

  你每一秒的腳步

  都在敲打着每一個救援人的手

  他們的手已血跡斑斑

  你每一秒的腳步

  都在切割着每一個中華兒女的神經

  他們的神經已浸滿淚痕

  時間啊,你慢點走

  讓廢墟下的生命等到亮光

  讓親人的心期待不滅

  讓救援者的手換雙手套

  讓中華民族兒女的神經得以喘息

  時間啊,你慢點走

  讓所有的希望都來得及實現

  讓所有的等待都不太殘忍

  讓所有的悲傷與愛同行(摘自《廣州日報》)

  後記:如果人人都奉獻一點愛,世界將變得更加美好。災區的人民請堅強點,努力抗災,自信成功。記住:相信自己是金子,就會發光。



愛在奇迹在 標籤:奇迹作文 創造奇迹作文 愛的奇迹作文 生命的奇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