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那一天1200字作文

那一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又一天過去了,看着黑板上的倒計時的數字,從三位數變成了兩位數,刺痛着眼睛…… 

  夕陽斜斜的鋪在黑板上,一點一點地挪動着,很快,這個告別儀式就會昏沉沉的重複在那一天吧。 

  在那之前,或許我還會偶爾露出傻氣的微笑,看着那一張張熟悉的臉,心裡包裹着濃濃的溫馨;也許在那之前我還會牽着腳踏車,身邊總會有她的陪伴,這樣穿過黎明的晨霧,走進傍晚的黃昏;會站在四樓的那一角靜靜地發獃,站在那裡,我總會望向更遠的地方,越過校欄,穿過低矮的樓房,在江的那一邊,那裡到底是哪裡,自己從不知道,但習慣性地注視着,風從那裡吹來,很涼很涼,我暗暗的想,有一天一定要到那邊去…… 

  那一天,不可預及的一天。這不禁讓我憶起從小學畢業出來的前幾天。沒有覺得離開了會回不來的感覺,只是想像去了很遠的地方但有一天會回來。 

  早晨還是在朗朗的讀書聲中悄然來臨了,露珠掛在綠葉上晶光閃閃,像寶石一樣。 

  夕陽還是從教學樓的頂部一點點的滑落,那幾晚的黃昏絲毫沒有變化,還是那樣迷人,只是自己還是會在離開時回頭望望,整個安靜沉睡的校園,嘴角不禁上揚,看着每一棟教學樓,看着嫩綠的草毯,還有一層層的台階,彷彿看見看見一個影子,繞過每一間教室,又蹦又跳地數着台階,,在操場上奔跑,那笑聲嘹亮而悅耳。那時還不知什麼是分離,只知道說再見明天又會相見;亦不懂什麼是傷感,只是哭得一鼻子灰而已;但在最後轉身的那一刻,我卻靜止住了,有點傷心,還是說不甘心呢? 

  最後一天的同學並沒有來齊,本來想好好說再見,做個告別,但卻成了來不及的告別。現在想想,聽過這樣的話,“說過再見的朋友有一天一定會再相見”而對於他們,的確再也不曾見過,或者是擦肩而過而沒發現彼此吧…… 

  有時候會夢見小學的那些樹,老師曾說過那叫櫻花樹,“櫻花樹?”不是日本的櫻花樹。 

  每朵花認真看都會發現很多不一樣,遠遠看去只是一種紅,風一吹過,偶爾花會一朵或一瓣瓣垂落。 

  那一天早晨,滿地的花瓣,整個校園瀰漫著淡淡的芬香。 

  下課,早讀,午休時我總會站在這一排樹下,不再憧憬日本的櫻花樹,因為這些樹足夠填滿我整個春天了…… 每走一步我都會小心翼翼,踮起腳尖,生怕踩壞了花瓣,在別人看起來這很傻,因為明天又會鋪上新的一層了,而且花瓣的顏色會更鮮艷。回教室時我總會帶上一瓣,夾在課本里,有粉紅的,淡紅的,艷紅的,看着這些花瓣,自己就會很歡喜,很滿足。 

  即使站在樹下欣賞它的美,上課分神往窗外遠遠望它,在離別時悄悄拾起一瓣的不再是自己了,但還是很開心,也很想念,它裝點了另一批孩子的夢,沒有比這更美好了吧。 

  夢裡,一陣風拂過,花瓣漫天飛舞,我蹲在樹下看着花出神,抬起頭,花瓣輕輕貼在了臉上…… 整個校園沐浴在陽光中…… 

  靜靜地,那一天就永遠沉睡在那一天了…… 

  如果那一天到來了,告別我初三生活的最後一天到來了,還好是會選擇微笑着離別,不想留下任何遺憾,帶着最虔誠的心,和這個校園…… 告別。

那一天 標籤:那一天作文 忘不了那一天作文 那一天,我們畢業了作文 那一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