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做夢人500字作文

做夢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飛,我在城市喧囂的樓頂,遠眺着嚮往的遠方。我知道,我永遠也到不了。那遙不可及的,世人都說美麗的夢想。

  險惡的都市鍛煉冷漠的眼神,辛酸的經歷培養剛毅的心情。不為任何流淚,不為任何心碎。當與無情的挫折正面衝突時,我用不屑的眼神挑釁。因為我知道如果軟弱一定被它吞噬,堅強也許還有希望。

  我如孤獨戰士,一人戰鬥,一人感受戰勝的心情,一人包紮失敗的傷口;直到現在我才明白,夢想在現實面前只是一隻脆弱的不能再脆弱的玻璃瓶,在現實這面大牆前,不堪一擊。而且碎得那麼徹底,一點不留。而做夢人就只有在現實面前收拾着玻璃碎片,一片,兩片。最後拾得滿臉淚痕。

  夢,只是華麗錦緞上的一朵花,“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只輕輕碰就凋零。做夢的人只是貪圖夢的絢麗,不知道越美的就越殤。

  也許在老了以後會回想:我年輕的時候曾經有一個無比輝煌的夢,唉,只是今生無緣見到它了,現實總是太殘忍,不給任何人一絲絲的機會。

  佛說人有兩大毒:貪、痴。貪是心術不正之人的野心過大造成;而痴,每個人都患有,有痴於錢,有痴於權,有痴於情,也有痴於夢。太過執着最後註定會成為別人的墊腳石。到那時再來嘆自己,為時以晚。遺憾終生。

  我更願意把做夢的時間用來面對現實,沒有夢就不會碎,不會碎就不會流淚就沒有遺憾。



做夢人 標籤:追夢人作文 做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