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小鹿1300字作文

小鹿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操場上,小鹿同學突然暈倒了…… 

  幾個同學見狀,趕緊上前扶起小鹿,其中一個力氣比較大的女生把小鹿背到了醫務室,另外幾個同學馬上把老師叫來了。老師看着躺在病床上臉色蒼白的小鹿,不由得感嘆道:“這孩子,真是苦了她了……” 

  小鹿,一個家境貧寒的瘦小女生。她的父親在幾年前一次雪崩中不幸身亡;母親患有一種名為“XP”的皮膚癌,不能被陽光照射,只能每天呆在家裡。自從父親出事後,母親由於傷心過度導致病情急劇惡化,癌細胞已經壓迫了腦部神經,以致行動困難。然而,家裡唯一的經濟支柱父親卻已經不在人世,姐姐小兔只好輟學打工,但微薄的收入卻遠遠不夠支付母親那昂貴的醫藥費。雖然學校已經減免了小鹿的學費,但一家三口的生活還是一個巨大的問題。就在這時,小鹿毅然用她那稚嫩的雙肩,扛起了支撐大半個家的重任…… 

  清晨,雄雞的第一聲鳴叫打破了黎明的寂靜。然而,在這之前,小鹿已早早地起床,背着竹簍到野外割豬籠草餵豬。停到了雞的叫聲,小鹿便飛奔回家燒火做飯。飯做好了,先乘上一碗,扶起癱瘓的母親,一口一口喂她吃,然後自己胡亂扒了兩口飯,就拎其書包,不顧一切沖向學校…… 

  中午,由於母親不能動,伴着放學鈴聲的響起,小鹿趕忙向家裡跑,熱一熱早上預備好的飯菜,慢慢喂母親吃完;再端上一杯熱水,給母親喂好葯;待母親熟睡后,她方才火速吃完飯,急匆匆地向學校跑去…… 

  晚上放學,她又是一陣飛跑,又是趕忙熱好飯,又是慢慢喂母親吃,又是急匆匆扒幾口飯,再把姐姐的飯熱好,喂母親吃藥,之後便在昏暗的燈光下寫好作業,又出門打藕煤去了。半夜,小鹿分幾次挑着幾擔藕煤回來,把它們交給鄰居家的叔叔,托他第二天上鎮時一併帶去賣。終於,在匆忙地洗漱后,小鹿帶着無限的倦意進入了夢鄉……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小鹿的鞋被磨破了卻不肯去換;衣服破洞了也只是補一補再繼續穿;雙手被磨出了血泡,她也不捨得去買一支好一點的藥膏;她的學習成績在學校也一直名列前茅……歲月的痕迹已早早地浮上了她幼小的面龐,原本應屬於她的天真與快樂早已煙消雲散…… 

  想着,老師不由得落下了感傷的淚水…… 

  “唔……”病床上的小鹿皺了皺眉,睜開了眼睛,隨後又“騰”地一下起身,準備往外跑,卻突然看見了一旁的老師,這才反應過來自己是在醫務室,便問道:“老師,我這是怎麼了?”“你因疲勞過度,在上體育課時暈倒了……”老師關切地說著,眼中溢滿了淚水,“你應該休息幾天。”“可是,”小鹿擔憂地說,“我休息的話,媽媽怎麼辦?”說著,小鹿急得快要哭出來。“沒關係,有我們呢!”不知何時,小鹿的集幾個好友進來了,說話的正是班長婷子。婷子笑着,拍了拍小鹿的肩膀。“小鹿,你這樣真是太幸苦了,你先好好休息,你家的事情這一段時間就交給我們吧!”生活委員迎迎強笑着說。“我是衛生委員,自然擅長打掃,所以這一段時間我在你家幫忙打掃衛生吧!”衛生委員倩倩說,“迎迎最細心,她可以幫忙照顧你母親;婷子也打過藕煤,她可以幫你做。”“是啊,小鹿,我們知道你是一個孝順堅強的好孩子,所以,不要太苦了自己、累壞了身體,好好休息一段時間,好嗎?”老師心疼地摸了摸小鹿的頭。“嗯……”小鹿若有所思地點點頭,一個燦爛的微笑浮上面龐。

小鹿 標籤:小鹿作文 小鹿斑比作文 烏龜和小鹿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