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我依然微笑800字作文

我依然微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在人生的道路上,挫折和成功,就象兩駕逆向行駛的馬車,要麼是挫折這駕馬車將你拉向滅亡的泥潭,要麼是成功的馬車帶你抵達輝煌的峰巔。挫折馬車的輪子是懦弱,而成功馬車的輪子是堅強。只要你用坦蕩的微笑直對挫折,懦弱的輪子便無以轉動,而讓堅強成為你人生價值的助推器。

  有這樣一則故事:有兩個人推車去賣瓦缸,一不小心車翻了。悲觀的那位說,完了,摔破了這麼多的缸;而另一位樂觀者卻說,幸虧還有一些沒有摔破。其實,在我們的實際生活中,有的人在挫折面前,總是抱怨生活的不公,或怨天憂人,或妄自菲薄,失去進取的信心;而意志堅強者則以平和達觀的態度對待挫折,並善於發現挫折背後所蘊含的許多希望所在。其實,大千世界、芸芸眾生,誰不希望少經受些挫折呢?然而,物競天擇,適者生存。生活不可能按照我們的主觀意願去發展,既然挫折不可避免,那麼,我們就不妨大大方方地以積極樂觀的態度去笑對挫折。

  跌倒了再爬起來,含着微笑從挫折的山谷採回勝利的花束,這是自古以來人才成功的因素之一。真正有志氣的人,往往在大難之後,憑藉著命運的“鐵鎚”,敲打出耀眼的生命火花。經受挫折的考驗,幾乎是每個人都必須面對的,面對種種挫折仍然含着微笑的人,終會在奮鬥中譜寫新的詩篇。那些隨同挫折一道消逝的人只會像水上的泡沫一樣,很快被人們忘記。因此,在某種意義上,我們要感謝挫折,是挫折讓我們知道世界上不光有風和日麗、和風細雨,而且還有急流險灘、狂風暴雨。

  也許,朝霞與夕陽不能相遇。然而,太陽的軌跡卻可以把我們的心緊緊地聯繫在一起。朝霞以晨曦鋪開美麗;夕陽以色彩凝聚魅力。無彩的光波,生活的寫意,沉睡的力量和蘊的律動,讓我感受到:摯愛的進取,會充滿幸福和甜蜜;朝霞,是一聲聲美妙的呼喚;夕陽,是一曲曲美妙的旋律。人類,在真善美的季節里,描畫自己的形象,綻開自己的花朵,豐滿自己的果實。每一個人的內心世界,都有一個愛的王國。

  挫折面前請微笑吧,因為太陽每天都是新的。

  中學初三:***



我依然微笑 標籤:我依然愛你作文 我依然作文 我依然是我作文 依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