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陽光路上1200字作文

陽光路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陽光路上,我如初生的牛犢般奔跑,兩旁的美景離我愈來愈遠。我尋着前人追夢的足跡,托着疲憊的身軀,在灑滿光斑的路上奔跑着,奔跑着。

  漸漸地,太陽被烏雲掩蓋,陽光消失。天空中落下了絲絲雨點,不一會兒,那絲絲雨點彷彿成了一個個吃胖了的娃娃臉,圓潤潤的,胖嘟嘟的。彈指間,天上的雨點越聚越多,最終演變為磅礴大雨。

  天上的雨點像一個個的跳水健將,毫不遲疑的滲入大地母親的懷抱。可才剛過了一會兒,腳下的路就已經變的泥濘,路面上也開始出現一個個水窪。腳步艱難的向前移動,每走一步,總覺得腳下的路彷彿被安上了吸鐵石,雙腳被地面牢牢吸住。額頭上沁出一滴滴的汗水,與天上的雨水和在一起,順着脖頸向下流,慢慢的在土地里消融,以至於自己都分不清那到底是自己的汗水還是天上哪位仙子掉落的淚水了。

  大顆大顆的雨珠在柳枝上,花瓣上,水窪里,濺起了一朵朵袖珍版的浪花,就連我的身上也開起了一朵朵花骨朵大的白蓮。天上的雨滴濺起的彷彿不是水花,而是千萬朵盛開的白蓮。但寒風的刺骨,雨水的冰涼讓我沒有閑情雅緻來欣賞這樣的良辰美景。

  狂風在我的耳邊吼叫着,冰冷的雨滴在我的身體上緩緩滑過。全身的酸痛,路途的艱辛以及精神上的壓力,都迫使我想到了放棄。全身的細胞這時候也都在吶喊着:放棄吧!放棄吧!

  於是,心中彷彿蒙上了一層薄霧,心開始迷惘。

  是啊,放棄吧!

  正當我停駐不前,準備放棄那遙不可及的夢時,不經意間,我看到那嫩綠色弱小的身軀在狂風暴雨中艱難的挺起身板,就像是一位英雄,在揮劍長歌:“問蒼茫大地,誰主沉浮?”你那敢於挑戰上天,在狂風暴雨中依舊面不改色,堅持自己信念的崇高精神,令我感受到前所未有的震撼。以至於你那堅韌不拔的身影在我的腦海里不斷地浮現,揮之不去!

  一道閃電劃過天際,清澈的水面,映照出了我狼狽的模樣。兩旁的楊柳這時候也附和似地在雨中搖曳着柔軟的身軀,彷彿是在嘲笑我的懦弱,心中的羞愧這時候如泉水般一齊涌了出來,令我萌發了無與倫比的悔意。

  心中的迷霧漸漸被一種叫做信念的東西驅散,它像一個個的螢火蟲,散發著微弱的熒光,引領我重新踏上那一條陽光大道。

  那條路旁,柳葉經過雨水的洗滌,變得更加嫩綠透亮了;鮮花經過雨露的滋養,變得更加鮮艷欲滴了;小草與狂風暴雨經過激烈的抗爭,彷彿一下子長高了一大截,在那裡得意的搖擺着柔軟的身軀。高大翠綠的樹木上,小鳥在歡快的展現着自己清脆的歌喉,唱出一首首悅耳動聽的歌曲與高山流水應和着。樹旁的小溪這時候也按耐不住的在那裡譜寫着一曲又一曲優美的歌謠;就連牛背上牧童的短笛這時候也嘹亮的響着。

  看着這美不勝收,似人間仙境的景色,我彷彿也被感染,嘴邊不自主的哼唱出歡快的小調“陽光總在風雨後,請相信有彩虹……”

  風雨過後,陽光重新灑滿路面。

  天邊掛起一道炫爛的彩虹,就像是我們經過風雨洗禮后坦然、曠達的笑容。

  陽光路上一次次的喜怒哀樂,淋漓盡致的演繹着我們追夢的歷程。經過雨水沖刷后的地面,深深地印上了我們尋夢的足跡。

  願陽光灑在我們心中,陽光大道在我們心中延伸。

  十六中初三:楊欣



陽光路上 標籤:陽光路上作文 馬路上作文 路上作文 成長路上無捷徑作文